济邹路:节目播出有回应 道路修好车畅通

2017年07月21日20: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邹路 节目播出有回应 道路修好车畅通

4月21日,我们栏目报道了济邹路八里营至小郝段的限高杆外两边出现大坑,给过往车辆造成安全隐患的新闻,节目播出后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将路面修好,车辆恢复了通行,咱再去现场看看修好的情况。

(前期回顾)4月21日记者一走进济邹路八里营至小郝段之间的限高杆处,就看到两边的人行道上出现了不同深度的大坑。

附近村民:“有了杆之后所有的大车都从那个地方走,大车拉的又多又重都从那里走,那个地方肯定坏的快,栏上没多长时间那个路就轧坏了。”

从现场看,南边的大坑深度约四五十公分,北边的七八十公分,村民们介绍,这条路刚修好人行道就被压坏了,由于装了限高杆,很多机动车辆过不去,只能在人行道上行驶,大家都觉得不安全。

附近村民:“不方便,你看着几天了也不修。”

过往司机介绍,济邹路升级改造完工通车后不久,相关部门就在八里营至小郝段之间设置了这处限高杆,对大型货车进行限制通行。记者在现场看到,限高杆的高度是两米九,小货车、轿车及小型车辆能够通行,一些由邹城、微山方向驶来的大型客车、城际公交车、城区公交车由于高度超出2.9米不能在限高杆下通过,就只能在限高杆两边的人行道上通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大客车和城际公交,还有不少大型工程车、大货车也在人行道上行驶,,两边的路越轧越深,大客车满载乘客通过歪歪斜斜更是险象环生,司机们介绍,前段时间这里翻过车出了事故,出于安全考虑,目前城区公交系统通往接庄方向的19路、37路、53路公交车全部绕道行驶,这也给原先线路乘车的居民带来了不便。

附近村民:“原来那里有站牌都从那里等,现在呼呼的往那跑,跑着过去,你上班的话上公交车就走了,不从这里走了上班呼呼的跑那边坐公交车,这不耽误时间吗?”节目播出后,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并组织施工人员加紧修复,记者在19日上午再次来到这里时看到,原先限高杆两边被压坏的人已经修复完好。

高新区接庄执法大队中队长朱海东:“这个加班加点,连续用三个白天三个黑夜,也就是说加班加了三天三夜时间全都休整平了,这样休整好之后呢,这老百姓通过也方便了,车辆通过也很方便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重新修好的人行道与主路面保持平衡,改变了此前坑洼不平、积水泥泞的状况,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及小型车辆在此畅通无阻,大家对此拍手叫好。

行人:“比从前好走,从前很大的坑还不好走,车也不好过,这样交通方便了。”

轿车司机:“好走了很好很好,原先不行不好走,现在修好了,很好。”

与此同时,城区公交系统通往接庄方向的19路、37路、53路公交车也从16日起全部恢复原线运行,不仅方便了八里营、大郝、火炬路等沿线站点的居民就近乘车出行,也避免了司机绕道行驶之苦。

公交车司机:“比那好走多了。”

公交车司机:“还是原线好,原来最起码拉的这边人,那边呢,大车也多也不好走,也容易出事故。”

附近居民:“以前得去街里上去,现在能上车了。”

乘客:“原先不走坐不上,方便了这个样,很好很好!”

据了解,济邹路从去年底开始进行升级改造工程,提高了公路路面质量,完善了道路绿化和排水设施,4月份在初步完成施工后,为避免公路遭到超载车辆的辗轧受到损坏,就在此处设置了限高杆,由于一些大型车辆违规在两边的人行道上通过,新修的路面不堪重负就造成了被轧成坑的现象,这次重新修好后,不仅要继续对进入城区的大型车辆进行限行,对道路环境也要进行严管。

高新区接庄执法大队中队长朱海东:“下一步,我们将会加大管理的力度,一个是呢对路面的巡查,第二个和办事处,我们联合执法,联合办公,保证咱这个街道的环境和主要干线的环境。”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