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冒高温上路执勤 携手共创文明城

2017年07月21日20: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市公安局:冒高温上路执勤 携手共创文明城

连日来,天气持续高温,酷暑难耐。面对高温天气,济宁市公安局的干警们全员上路,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

目前,创城工作已进入攻坚关键阶段,面对创城大考,济宁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员上路,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连续作战,为改善城区道路交通面貌,坚守在热浪滚滚的道路上,经受着烈日的“烤”验。

市公安局信访处处长张宝叶:“平时主要是劝阻行人闯红灯,机动车越线停止,非机动车逆行,让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

包保路段和社区,也是市公安局创城任务之一,据了解,执行包保路段和社区任务的民警,每天除了执勤、维持道路秩序和路面卫生外,还担负着疏导交通等职责。

济宁市公安局拘留所副所长刘西恒:“现在巡查的过程中,看到车辆摆放有序,行人很少有逆行的,环境卫生变化很大,感觉到很欣慰,虽然辛苦付出了努力,但看到目前的收获,很高兴。”

市公安局女子执勤大队大队长陈彦红:“违法车辆的停放,非机动车逆行,捡烟头,(清理)垃圾都归我们负责,工作难度大,但是很多市民都配合,现在整条街都非常有序。” 

市公安局看守所民警刘丰:“现在在济安桥路商铺两边,机动车车位和非机动车都规划好了,现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也很有序合理,创城工作最终受益的还是我们大家。” 

脸颊流着热汗,衣服被汗水湿透,这是每一位民警的真是写照。上岗一分钟,负责60秒,他们在车水马龙骄阳似火的道路上指挥疏导交通,查纠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文明出行知识。同时,他们也积极为身边群众提供帮助。每一个执勤岗位,就是一处为民服务点,他们用辛勤的汗水,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