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严查大货车超限超载 净化城区道路环境

2017年07月20日20:5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严查大货车超限超载 净化城区道路环境

大货车超载超限,不仅给道路造成损坏,而且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为了整治这一违法行为,净化道路环境,近日,太白湖新区交通运输监察大队,联合北湖新区交警大队、特警,在辖区内开展凌晨治超行动,下面就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到执法现场看一看吧。

执法人员:“帮我照照车牌子,把你证件拿出来,往这转转脸。” 

执法人员:“拉的什么)拉的沙)拉了多少,驾驶证行车证。”

执法人员:“把车熄了火打开四角灯,把你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拿出来,把车熄了火打开四角灯,把你从业资格证和道路运输证,驾驶证和行车证都拿出来。”

在查处的过程当中,绝大部分的大货车驾驶员都能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的工作,但是,有个别驾驶员为了逃避处罚,居然在查处过程中弃车逃逸,拒不配合。

执法人员:“鲁HR8163,驾驶员锁车走了,车辆超限。”

执法人员:“驾驶员把你驾驶证拿出来,先把车熄了火,把驾驶证拿出来(驾驶证没带)没带可以等拖车,你要是没带驾驶证你可以走,但是你必须来处理,必须扣你(驾驶证)的6分,录完像了,(前期)手续都办完了,站在车前面(照顾照顾吧)。” 

这次例行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车辆14辆,采取路面巡查与重点路段封堵相结合的方式,对超限超载大货车进行严查。执法过程执法人员发现,有部分超限超载大货车为逃避检查,集中藏匿于三号井附近的一停车场所内,驾驶员却已经离开现场。随即执法人员一边调集警力,联系拖车配合执法,一边安排现场执法人员做好劝导解释工作。

执法人员:“驾驶员抓紧时间出来,快点,都配合一下。”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导,个别现场的违法货车驾驶员依然不予配合。于是,执法人员采取强制措施,使用拖车将违法大货车拖离现场。看到这种情况,违法货车驾驶员这才主动上前,表示配合执法工作。

太白湖新区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大队长孔露露:“经过6个小时的整治,我们共查扣超限超载车辆67辆,其中最重的一辆200多吨,超限率达到300%,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超限超载车辆的治理。”

本次查处行动共持续了6个小时,查处违法车辆67部,其中超限超载大货车63辆,私自改型车辆3辆,套牌轿车1辆。

北湖新区交警勤务大队石桥中队中队长黄向民:“超载车辆按照规定进行处罚并记分,在此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