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创城整治显成效 交通环境大变样

2017年07月20日20:5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创城整治显成效 交通环境大变样  

随着创城工作的有序开展,城市交通环境有了极大改观,各行其道,按规定停车等等,交通更通畅,出行也更安全,交警和市民对此有什么感想呢?我们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上午十点,全市各十字路口,交通井然有序,自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取得明显成效,市民有目共睹。

任城交警大队常青中队中队长陈立群:“我发现有些驾驶员朋友,特别是在通过斑马线的时候车速能降下来了,看到我们斑马线有行人的时候,有一个良好的习惯养成了。” 

机动车礼让行人,一方面体现了机动车车主自身素质的提高,另一方面则来自于交警的严格执法。在各重要交通路口,随时可以看见交警忙碌不停,引导机动车通行。斑马线前有行人通过时,负责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就会伸手提示机动车减慢速度或停车让行。

任城交警大队常青中队中队长陈立群:“那么对于非机动车,在没整治之前有很多逆向行驶,现在治理之后有很多广大市民朋友,积极的顺向行驶,靠右行驶的过程。”

非机动车不守秩序,一直是造成交通混乱的重要原因。闯红灯、进机动车道、逆行等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对此,交警依法严格查处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违反信号灯、驶入机动车道、在人行横道线骑行等违法行为,引导、教育市民文明交通。如今,出行环境大变样,最具有发言权的还是市民,我们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市民:“从创城以来交通比以前顺畅多了,然后逆向的车辆特别少了,你看电动车按顺序走,没有逆行的了。” 

市民:“自从创城之后都知道往右边,减少了不少事故。”

可以说,交通整治活动的开展,让市民出行方式与习惯发生了很大变化,采访中,大家都为交通秩序的好转感到高兴。

市民:“我觉得很好,这样给身边的人,给孩子起一个积极向上的作用,更加的文明,有秩序。” 

市民:“交通明显感觉到比以前自觉了许多。”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背景下,济宁交警发动全体民警和交通协勤人员参与交通设施巡查,对有问题的隔离护栏、标志牌、反光柱、人行横道路障标、沙桶、井盖、交通信号灯、交通标线等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维护更新,清理违规设置的广告牌、标志杆,整治占用盲道的交通岗亭,使我们的交通环境大变模样。

直播民生记者 马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