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爱心募捐帮村民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7年07月20日20:59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爱心募捐帮村民 传递社会正能量

上周我们的节目曾经报道了邹城田黄镇林丰村村民孔祥胜一家的困难,村书记和爱心人士积极协调,广泛发动,这不近日就组织了这么一场爱心募捐活动。

近日,在田黄镇镇驻地一家超市前,记者看到这样一幅肃穆而又暖心的场景:超市前聚满了村民和爱心人士,大家排着长长的队伍,将手里或多或少的现金,依次放入募捐箱里。

原来这些爱心人士都是村书记宋涛所加盟的某连锁超市同行,经过他和爱心团体的发动,一上午便来了40多家超市老板,济宁的、汶上的、邹城的、曲阜的、兖州的,顶着炎炎烈日,大家聚在一起,不到20分钟便募捐了近一万七千元。

爱心团体到孔祥胜:“一共捐了16800块钱,现场交给你6000块钱先让你临时使用,之后村委会有10800元,你治疗的时候,把那个治疗的单子交给村委会,村委会给你报销。”

宋涛和爱心人士将募捐的资金送到孔祥胜家里,当亲眼看到这家的情况后,有的爱心人士更是现场又拿出一部分资金,塞到孔祥胜父亲手中。

爱心人士魏华:“他这种精神状态是个奇迹,我刚才又安慰他,我说有那次灾难,这次我们挺挺,你自身从精神状态上得保持坚强,配合治疗自己的身体,天下这么多好人,包括村里,包括这么朋友都能过来,咱都帮忙,坚持住,一定能好起来。”

曲阜爱心义工团团长孔静:“通过这个活动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帮助像这种困难家庭,传播正能量。”

面对大家的爱心,躺在床上骨瘦如柴的孔祥胜以及年迈的父母不停的抹泪,一个劲道谢。

田黄镇林丰村村民孔祥胜的父亲:“我没法说,感谢这些好心人 ,我没法说,说也不会说,没点办法。”

田黄镇林丰村村民孔祥胜:“谢谢,感谢这些慈善工作的人,将来以后我也会参加这种(活动),只要好了我也会参加。”

面对朴实却无奈的一家人,林丰村党支部书记宋涛也表示会尽可能一直关注帮助这家。

田黄镇林丰村党支部书记宋涛:“已经跟领导申请了享受低保这一块,现在正在协调中,对这个家庭继续关注,下一步还是尽量找其他的途径,尽量能找到更多能帮助他的人。”

随后爱心人士又走访了林丰村的困难户及留守儿童,进一步核实信息,并带着米面等生活物品给予一些物资帮扶。炎炎夏日,是这些爱心汇聚成清泉,滋润着贫苦家庭,也传递着社会正能量,为这些爱心人士点赞。

直播民生记者 郭慧 邹城台 张艳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