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直通车——永葆军人本色 实现自主择业

2017年07月20日20:5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永葆军人本色 实现自主择业

记者:“助推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是稳军心、助发展、促和谐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发和用好军转干部人才资源的迫切需要。近年来,济宁市人社局接收的自主择业转业军官呈上趋势,至今已有393人。离开部队大家庭后,这些军转干部,在济宁这片社会和人生大舞台上又活出了新的精彩篇章。”

今年52岁的王友秋2005年从部队转业,时任少校军衔的他,选择了自主择业。2014年冬季,村两委改选中,王友秋以最高票数当选为忙店村党支部书记,开始为近两千位村民服务。经过三年的努力,村内的道路变宽阔了,胡同里,茂盛的葡萄藤连接相邻农家院,在这里乘凉十分舒爽。村委门前的广场墙壁上,张贴着各种有关“孝”“礼”的篇章,潜移默化改善村民们的思想。

王友秋:“选择自主择业首先一点是给政府减轻负担,因为军转干部每年给政府的压力太大,选择自主择业对自己来说,空间比较大,也可以回到农村为老百姓做点事。”

而40岁的韩彦亮从部队转业后,放弃了事业编的待遇,毅然踏进绿色建筑市场行业当中,联合战友共同出资注册了“济宁市众嘉建设科技推广服务有限公司”,并在市住建局的帮助指导下搭建了“济宁市建设科技推广服务中心”,不仅实现了自主创业,还为社会提供了30多个就业岗位。

韩彦亮:“人社局的领导组织我们进行创业培训,开展创业交流活动,让我们了解了如何创业,怎么创业,给我们增强了很大的信心,在我创业过程当中,又给我们提供了政府贴息贷款等其他一系列的服务,为我企业的创立,可以说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这名在机器旁边忙着工作的男子名叫李传岭,服役期间,多次授奖,荣立三等功八次,被评为军师级优秀基层干部。十年前,他注册创办了海洋轮胎销售公司。创办了第一份属于自己的企业,既是老板,又是会计,还是采购员和服务员。

李传岭:“坚持军人的本色,对孤寡老人,残疾军人,残疾老人,到本店来补胎充气的,这样的人员一律免费。”

刘延,1993年12月入伍,转业后,应聘到到济宁荣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作,凭着军人不服输的精神,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公司的销售、展厅服务管理、售后服务管理等核心工作,现任两个公司的总经理,是集团公司内所有员工中职务提升最快的。

刘延:“我们现在赶上了好时代,国家倡导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而且有很多具体好的(政策)支持,我想咱们要勇敢的去就业去创业,只要自己下定决心,坚强的走下去,一定能干出自己的一番事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