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挖断供水管 村民盼望快修复

2017年07月18日21: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嘉祥 修路挖断供水管 村民盼望快修复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全面展开,大部分村庄也都用上了自来水,可嘉祥县老僧堂镇孙庄村村民却向我们反映,说他们村的自来水已经停了七天,吃水成了大难题,是什么原因停的水呢?咱去了解一下。

嘉祥县老僧堂镇孙庄村村民:“都是各找各地方,老太太这没水的你看都在那来从人家端一盆端一盆。”

嘉祥县老僧堂镇孙庄村村民:“成天的拉水,不是一家拉水,家家天天的拉水。”

一走进嘉祥县老僧堂镇孙庄村村口,村民们就向记者说起他们吃不上水的事情,为证实自己的说法,就带着记者到家里查看,打开水管龙头,还真的没有水。

嘉祥县老僧堂镇孙庄村村民:“生锈了都,八天了都没水今天。”

嘉祥县老僧堂镇孙庄村村民:“再拧它也是没水啊。”

记者连续看了六七户村民家的自来水管,都没有水,村民们说,大热的天停止供水这么多天,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多不方便。

嘉祥县老僧堂镇孙庄村村民:“洗澡、得用、刷锅,哎呀大伏天没水,没水一会也不能,一缺水就不行了。”

嘉祥县老僧堂镇孙庄村村民:“我一个老妈子上哪弄谁家弄水去,没法弄,治不来。”

天气炎热,正是用水的高峰期,如今停了水,全村五六百口人正常饮用、洗澡、洗衣服都成了问题,大家就想再使用原来废弃的压水井,但由于他们村地处盐碱地,抽上来的水根本就不能喝。

嘉祥县老僧堂镇孙庄村村民:“这个有地碱,水确实不能吃。”

嘉祥县老僧堂镇孙庄村村民:“这家伙缸里水齁咸、还苦,喝了就得拉肚子,不信您尝尝。”

村民们指着的水缸里的介绍,压水井抽上来浅层水混浊不清不能食用,大家只好买了拉水车到黄垓或老僧堂去拉水,路途遥远费时又费力,年轻人还好说,对于老年人可就遭了罪了,无奈之下,只能接雨水,弄的村民们满腹怨言。

嘉祥县老僧堂镇孙庄村村民:“拉这车水耽误一个半小时还不行来,天天天。”

嘉祥县老僧堂镇孙庄村村民:“下雨接的,屋檐底下没离过勺没离过盆,成天在那搁着,只要看着来雨了,干啥啥也不制赶紧把盆搁那来,那你不好吃也没办法比没有强啊。”

大热的天,停水七八天,是因为什么原因呢?那么是不是村民拖欠了水费?

嘉祥县老僧堂镇孙庄村村民:“你问俺庄,没一家不交水费的,不欠费都不欠费,他要钱就给他钱他就不给水现在。”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孙庄村的用水是由老僧堂镇负责打好的深层机井集中供水,虽然平时供水断断续续,但却能正常维持,这次停水是因为修路,施工人员将供水管道挖断了。

嘉祥县老僧堂镇孙庄村村民:“修路,把这个管道挖坏了。”

大热的天,一个村子的村民吃不上水不是小事情,为了解供水管道的修复情况,记者在现场拨通了老僧堂镇政府负责人的电话。

嘉祥县老僧堂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你这打了好几次一直给修着来,这个管道挖断了不少问着那边的。”

嘉祥县老僧堂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解释,对于孙庄村供水管道被挖断的事,镇政府已经了解情况,由于这次修路施工方将供水管道挖断多处,镇政府在核查责任的同时,也在积极协调修路施工方加紧进行维修,争取以最快的时间让村民们吃上水。

嘉祥县老僧堂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我这边也没法我没法给你修只能给你催催那边,昨天给那边打了好几次电话了,那边说是挖断的长度有点大,涉及到施工期有点长,所以给那边施工协商先扯上一根管子,先给供上水。”

听到工作人员的答复,村民们跷首以盼。

据了解,国家从2006年起就把解决农村吃水的问题,作为一项惠农工程全面实施,目前,绝大多数农村村庄和部分边远山区都吃上了符合标准的自来水,彻底解决了农村吃不上水或吃水难的问题,对于嘉祥县老僧堂镇孙庄村自来水管道被挖断导致中断供水的情况,希望当地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尽快查明原因解决好恢复供水,把国家的惠家政策落实到位,办实、办好。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