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云轨”亮相体育广场 市民参观热情高

2017年07月12日21:0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云轨”亮相体育广场 市民参观热情高

今天上午“云轨”正式亮相济宁,供广大的济宁市民免费进行参观体验,不少市民早早就来到了展览现场,对着这个大块头又拍又照,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但都不能抵挡市民们的高涨热情。

记者:“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就是济宁市新体育馆,那么在我身后的这个庞然大物就是云轨列车,这是三节车厢,有40米长,3.15米宽,刚才我们走到车上参观看到有座椅和站立的扶手,整个的设计与地铁十分相似,乘坐时能让人感觉到十分的宽敞舒适,今天是第一天对市民开放进行参观,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对这个新鲜事物都十分感兴趣。”

市民:“很好,我觉得和一线城市差不多了,济宁建设的非常好,继续发展(你以后会坐云轨出门吗)会的,因为我们经常坐高铁旅游,有了云轨更方便了,平常旅游的时候都是都是我爸用车接送,有了这个云轨,我听说是直达曲阜高铁站,非常好,我非常喜欢,所以第一时间来了。”

市民:“上来很舒服,感觉不孬,这样济宁市大变样了,没想到我这么大了60多了,还看上新事物,真是没想到,连想都没想过,小时候吃个窝窝头就很知足了,没想到社会科技发展这么快。” 

车厢内人潮涌动,车厢外还有更多的市民在等待进入车厢内参观,面对眼前的这个新鲜事物,市民们表示希望能够了解更多的信息。据了解,此次展览将在新体育馆东广场持续七天,7月12日至18日每天的8点半到晚九点市民都可前来参观体验。

市民:“比较关心的就是票价怎么样,票价和速度。” 

市民:“(你有什么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云轨的路线比较关心,具体都在哪些地方。” 

采访中,记者发现市民们最关心的问题以云轨行驶安全、票价、路线等,针对这些问题,记者也采访了云轨制造方的品牌部负责人。

比亚迪品牌部总监王瑷珲:“云轨这种产品它的制式是跨座式单轨,在全球这种制式的轨道交通也是非常安全的,应该是四五十年内整个轨道交通最安全的一种制式,它是整个骑跨在一个水泥梁上的产品,特别的稳定安全,有承重轴,转向轴,紧紧抱在梁上,保证了整个产品一直是稳定在梁上行进,不会产生脱轨任何的状况,票价不好定,因为每个城市会有不同,但是总体运营成本比地铁低很多,所以相应地政府或者是人民群众承受的压力也不会那么大,整个从它的建造成本来讲是地铁的大概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这个区间,建造工期大家也非常关注,整条线路对周边市民的影响有多大,它大概建造工期是地铁的三分之一,所以大大缩短了对线路周边的居民的影响。” 

据了解,云轨可建在道路分隔带和狭窄街道上,不单独占用路权,,运能为每小时1到3万人,具备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噪音低等优点,建设周期为一到两年,最高时速达每小时80公里,能够极大地缓解,城市交通堵塞难题。

比亚迪品牌部总监王瑷珲:“很多城市现有的交通规划较难改变,云轨的好处就是可以在绿化带建桩建柱子,一般是8到10米高,不影响现有车道,高空行驶完全不影响城市景观。”

根据济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济宁市轨道线路网由5条线路构成,总规模约244公里,设站88座。其中5号线作为北方首条云轨旅游线路将连接曲阜市、邹城市,今年年底将首期建成一段示范线路,到时市民可乘坐云轨列车体验。

济宁市投资促进局局长丰家雷:“4月26日在济南进行了签约,签约的内容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云轨的整车制造基地,我们是山东省唯一的整车制造基地,它的产品覆盖山东全省周边城市,第二个就是在曲阜和邹城两个国家级历史名城之间建立一个旅游示范项目,目前这两个项目进展非常顺利,两个公司均已经注册,今年还有一个曲阜至邹城的旅游线路,我们先建一个10公里的示范线路,在年底将有这么一个10公里的示范项目开通运营。” 

直播民生记者 谭谈 刘雪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