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花园:重新规划绿化带 沟通不畅引争议

2017年07月08日21:2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九九花园:重新规划绿化带 沟通不畅引争议

近日,九九花园小区的居民向我们反映,说他们小区栽种了十多年的绿化树、绿化带被人砍了,不仅导致小区空地裸露,也影响到小区的绿化环境,那好好的绿化树绿化带为何要砍呢?咱到现场去了解一下。

九九花园小区居民:“我领着你看看去,这么粗的树、红彬树都给砍了。”

九九花园小区居民:“这一片都是柿子树,就跟这个树一样的,一大片,忒可惜了!”

一走进城区洸河路西侧路南的九九花园小区,居民们就向记者介绍他们小区绿化树、绿化带被砍伐的情况,虽然从现场没有看到被砍伐的绿化树和绿化植物,但依然能够看到树木遭砍伐后裸露的树根及楼与楼之间光秃秃的空地,大家对此气愤不已。

九九花园小区居民:“原来这里都是松树还有种的这么粗的核桃树,长了十几年一二十年了,这个就是他们砍了。”

九九花园小区居民:“这全部都铲了,这都弄了。”

居民们向记者介绍,九九花园在2005年建成后就规划了绿化设施,经过10多年的生长,当年栽种的小树都已长成,不仅绿树成荫,也美化了小区的居住环境,可这些树木及绿化植物却在6月底7月初被砍伐,而大家却并毫不知情。

九九花园小区居民:“没吱声没说,没有 俺不知道。”

九九花园小区居民:“咱也不知道怎么规定的就把树砍了,都这么好的树,这样的树多好不又干净还对人还好还防污尘,所以俺这一咕噜没让他伐。”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砍伐后的楼宇间光秃秃不见绿色,与没有被砍伐的楼宇形成鲜明的对照,居民们说,这些长成的树木不仅冬天能够吸收二氧化碳,夏天遮遮太阳,大家还能在树下乘凉,一下子被砍掉大家都有点难以接受

九九花园小区居民:“俺说的俺没个凉快的窝,这边跟前也有树,俺都在这里凉快,这老人小孩都在这里凉快,你说上哪去哎, 俺没个窝。”

九九花园小区居民:“我觉着这样的树不该治不该伐,你长了10多年了,多可惜的。”

为了保护这些树,虽然大家轮流看守,并且不时与锯树人发生争执,都没能阻止树木遭到砍伐。那好好的,为什么要砍掉这些已经成荫的树木呢?

九九花园小区居民:“这个就是他们砍了弄车位,你看砍得弄的什么都没了。”

居民们指着被砍伐后楼宇间空地划定的停车位介绍,小区物业将这些树和绿化植物砍伐后,对地面进行了硬化处理,并划定了不少车位,对此有些业主不赞同

九九花园小区居民:“弄上汽车也不好,你看汽车多热白蒸的,人家物业上当不着弄车位赚钱哟,对俺没利益,恁给群众造点利益也,恁光有利益了,你看看俺这老人上哪去。”

居民们介绍,为此他们也曾与物业多次交涉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没有结果,居民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调查拍摄)记者来到九九花园物业办公室。

九九花园物业经理张如军:“这一块是咱任城区统一招标的,一共是62家小区统一的,因为他是创卫给你一个指标各方面不合格,因为咱是物业公司咱往上报他们批,他们过来考察,哪个小区符合这个范围。”

九九花园物业经理解释,由于该小区建成已有10多年时间,一些绿化设施相对落后,尤其是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严重,不符合创城的要求,这次改造后会重新绿化,并划定停车位兼顾居民停车的需要。

九九花园物业经理张如军:“给你伐的树还得栽来,人家种的树比你还好来。”

看来事情并不全像业主所说,只是双方的沟通不畅造成了误解,那物业为什么不把这些告知业主呢

九九花园物业经理张如军:“俺都告知了,这个事一两个月了,咱都给业主说了。”

九九花园物业经理张如军:“因为创卫时间紧,咱后来做了个牌子公示的,都贴那里了,时间紧仓促。”

对于物业负责人的这种解释,居民们认为,小区重新绿化及规划停车位,虽是好事,但作为业主应该有知情权,而不是在大家不知情的情况下,仅仅摆块效果图就完了, 

九九花园小区居民:“你到底干嘛想干什么,光弄着这幌子搁这了谁看?”

九九花园小区居民:“业主也得有点权白,不是那,您好治别的您弄树,您怎么搞不要紧,您别把树锯了也。”

看到居民们对此事不理解,物业也承认自己工作没有做到位。

九九花园物业工作人员张长泉:“这就是说多宣传多解释 因为施工非常紧。”

物业服务的是业主,小区内重新绿化的工程就应该提前向广大居民讲清楚,一是避免争议,二是物业与业主同心携力把小区建设好,希望物业尽快公示相关批复文件,加紧与居民沟通协商,把小区的建设办的更和谐,更稳妥。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