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暴雨来袭交通不便 交警冒雨保安全

2017年07月08日10: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暴雨来袭交通不便 交警冒雨保安全

昨天,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城区以及各个县区多条主干线出现积水现象,因道路湿滑,车行速度减慢,城区交通压力巨增,给市民的出行造成很大影响。为此,济宁市交警支队以及各个县区交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预案。

昨天早上六点半开始,一场暴雨席卷我市大部分地区。由于短时降水量急促,城区及各个县区的主干道积水严重,来往车辆和行人通行都比较困难。

针对这情况,交警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预案。全员出动根据路口车流量适时调整信号灯配时,进行合理分流,最大限度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在金乡,为了方便帮助群众,一名执勤的辅警挽起裤腿赤脚冒雨指挥交通帮助来往的群众。尚在襁褓的婴儿可能还不知道他被警察叔叔和阿姨安全的护送过积水地带。这名学生对警察叔叔的大怀抱很高兴。一个个暖心的瞬间都被固定下来。

在兖州,执勤民警及时打开下水道盖排水,并安排专人在附近疏导交通。为保证群众安全出行,市交警支队进一步加强了降雨天气下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员上路做好辖区路段、路口交通指挥疏导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针对发生的交通事故,增派处警小组,对轻微交通事故采取快处快赔快撤,避免因小事故造成大拥堵。

任城交警大队洸河中队中队长秦晓博:“一早六点五十,咱所有的人员都到岗到位,然后对路段先是巡逻,看看有没有设施损坏的问题,然后在易堵点定人定点进行疏导。” 

下午五点开始,暴雨再次来袭,而此时又是交通高峰期,所有民警放弃休息,上路执勤,对交通拥堵、车辆抛锚等问题进行及时处理。

为避免因涉水造成意外事故,交警冒着暴雨疏导各路段过往车辆,提醒行人水深切勿涉水通过,同时,拆除护栏,引导车辆掉头绕道。交警提醒大家,雨天行车一定要减速慢行,在大雨影响视线的情况下最好将车停至安全地带,如遇到积水区不要强行涉水通过,避免发生事故。

市交警支队任城大队副大队长李春东:“根据我们支队和大队的应急方案的部署,晚上就是说道路什么时候畅通我们所有人员再下岗,同时我们每个大队,每个中队都安排了机动人员,随时疏导道路上的交通。”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刘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