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集中销毁枪支刀具 扫除隐患保安全

2017年07月08日10: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集中销毁枪支刀具 扫除隐患保安全

7月4日下午,气枪、猎枪、仿真枪等各类枪支761支、管制刀具953把在兖州被集中销毁。这些枪支在卸除爆炸物后统一集中送到钢铁熔炉内,改头换面后再为社会做贡献。

在现场,各类枪支以及管制刀具都被摞在了一起。周围围观的人们也都开了眼,有些仿真枪看起来和真枪没有什么区别。而这一点,很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

济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教导员孔凡清:“你看这支枪,这支就是仿真枪,一般的群众就很难辨认,你看这支枪和真枪一样的仿真枪(像这样的枪有什么危害么)一般的群众很难分辨,群众就很畏惧,有可能拿着这样的枪从事犯罪活动,这些都是我们收缴上来的枪。”

除了具有杀伤力的仿真枪,制式枪械也是重点管理的方面。私人严禁持有枪支。

济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教导员孔凡清:“这个猎枪杀伤力非常大,这个打出来的是一片是散弹,杀伤力非常大,所以这种枪是严禁个人手里,持有的,现在大家看到的这些枪支呢,是我们公安机关近些年缉枪治爆的成果,从社会上收缴的很多枪支,这些枪支如果不收缴,流落到社会上,流落到犯罪分子手中,会给社会造成很大的危害。” 

据了解,为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消除涉枪涉爆安全隐患,全市公安机关2月中旬全面启动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迅速打响了灭枪、净网、查缴、追逃、枪爆隐患整治等五大战役。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查破涉枪涉爆案件11起,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30名;收缴枪支37支、子弹9498发、炸药1076吨、雷管11680枚、管制刀具293把,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10余处。有效打击、遏制了枪爆违法犯罪的蔓延势头,及时清除了一批安全隐患。

济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王衍坦:“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缉枪治爆的专项行动中,对于群众反映的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立即行动,严密细致的核查,依法打击非法持有,私藏枪支的违法活动,对经公安机关核实的这个举报的线索,公安机关将予以奖励。”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王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