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慰问贫困儿童 爱心传递情暖山区

2017年07月02日22: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泗水:慰问贫困儿童 爱心传递情暖山区

在偏远的山区,仍有不少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城区一家爱心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专程赶往泗水,看望这里的孩子们

早上7点,在家人和老师的带领下,城区一家培训学校的孩子们,来到泗水县圣水峪镇痒厂村,和留守儿童结对子,做朋友。

9岁的刘义,是孩子们结对帮扶的第一个小朋友。虽说是同龄人,可小刘义却经历了城里孩子想象不到的遭遇,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爷爷打工,自己跟着奶奶在家,勉强糊口度日。

刘义的奶奶:“太难了,跟着我和爷爷,一开始日子真难,我就想着无论如何也得好好供他。”

刘义:“长大了考大学,报答他们。”

小刘义的勤奋和懂事,一下子就赢得了城里小伙伴们的好感。大家纷纷上前,争着抢着把礼物送给刘义,把快乐带给刘义。

李鹏媛:“送的本子,因为他上学那么辛苦,那么贫穷就送给他,弟弟要好好上学,天天向上。”

一会的功夫,刘义的面前,堆满了新书、文具等各式各样的礼物,浓浓的温情把小院装点的格外温馨。

刘义:“我每样都喜欢,因为这都是大家送我的礼物。”

告别了刘义,小朋友们又沿着山路,赶往另一个小朋友的家。路上,一个拎着一大兜书籍的小姑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分享喜欢的书籍,送出心爱的玩具,捐赠攒了许久的零花钱,此行的每一个家长老师和孩子,都尽己所能,为山区小朋友送去快乐。

学生:“我希望能让他们过的好一点。”

爱心培训学校老师王敏:“这次活动感觉是个有正能量的活动,能带给孩子许多爱心,这些孩子都是有爱心的孩子,这些孩子的爱心,让我们觉得这次活动更有意义,更有价值,让孩子了解到,他们的生活真的很幸福。”

直播民生记者 师召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