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食品安全宣传周 走访检查学校食堂

2017年06月30日11: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食品安全宣传周 走访检查学校食堂

近日,济宁任城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主题宣传咨询活动举行,来自任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20多家幼儿园负责人、家长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任城区食安办主任食药局局长李书争:“我们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今天就组织了7家幼儿园同步开展活动,邀请家长代表、社会群众、新闻媒体走进学校食堂。”

大家首先来到了市区的任城幼儿园食堂,依次参观了主副食仓库, 粗加工车间等重点车间,执法人员根据家长代表要求,从肉类冰柜中抽取出猪肉样本,并选取蔬菜样本,现场使用食品快检设备对它们进行检测。据了解,幼儿园所购买的的食材都索证索票,严格把控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任城幼儿园园长李良凤:“让家长更全面的看到我们的饮食,从源头到加工的一个过程让家长放心,在下一步的工作过程当中,我们会严格的按照食药局的一些要求,高标准的进行,把食品安全工作做的更好。”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市区山推齐鑫幼儿园进行随机抽查,在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的橱窗里展示着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制度等证照。在切菜间里,一排整齐的、颜色不一的切菜刀引起了家长们的注意。据了解,菜墩都是不同颜色的,和它相对应的是刀柄缠上不同颜色胶带的菜刀,主要是区分蔬菜、生食、熟食。

山推齐鑫幼儿园负责人李昕:“我们的厨师在幼儿园做饭用心和自己在家给自己的孩子做饭心情是一样的,用心和有爱挑选最新鲜的食材,荤素搭配,食品安全记心间。”

观音阁食药所所长李波:“下一步我们对食品药品监管要加大抽检的次数,每季度对幼儿园进行一次专项检查,搞好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确保辖区学生的饮食用药安全。”

通过走访这几家幼儿园食堂,大家发现不管是检验检测结果,还是表面的食堂卫生、餐饮具的消毒等操作均符合国家的标准。让在场的众多家长感到不虚此行。

幼儿园学生:“幼儿园的饭菜很香又好吃。”

学生家长:“今天有这样一个机会到幼儿园来实地参观,通过园长介绍还有我们自己看,我觉得对这一块更加放心了。”

据了解,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是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重要一项内容,除此之外,围绕公众关注度高、消费量大的奶品、肉制品、食用油等食品加工企业,任城区食药局还将开展透明工厂开放日活动,邀请公众、媒体参观并集中报道,让消费者亲自感受到“食安任城”建设带来的成效。

任城区食安办主任食药局局长李书争:“我们还将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你送我检,你点我检这些活动,让人民群众参与食品监督,积极营造食品安全共治氛围。”

直播民生记者 王瑞秋 曹海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