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集中整治网吧见成效

2017年06月28日21:0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集中整治网吧见成效

近日济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了全市净化社会文化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和暑期网吧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接下来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来看一下。

记者跟随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城区内网吧进行了检查,记者发现如今的网吧相比过去印象中的网吧大为改观,室内环境舒适整洁,创城氛围浓厚。随后执法人员对上网登记和上网人员的身份证件进行了逐一核对,并按照程序对网吧进行了多项检查,未发现违规现象。

任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执法二队队长王凤珍:“”网吧首先不能接纳未成年人,18周岁以下的人员不能进入,特别是晚上不能超时营业,咱网吧营业时间是早上8点至晚上12点,绝对不能有抽烟现象,包括桌面上不能出现香烟火机,任何形式的烟灰缸,营业时间之前一定要把卫生打扫干净,用户身份证一定要核对清楚,绝对不能张三拿李四的身份证,包括到这里来上网的,成年人不带身份证也不能来上网。”

今年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创新监管模式,狠抓案件查处,坚决取缔黑网吧,与网吧业主签订责任书,努力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通过专项整治行动,网吧经营者对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提高了认识并做出了实际行动。

网吧经营者:“积极配合创城,包括这个网吧的管理卫生,管理上都很严格,现在网吧的环境都很好,我们也争取为创城多添一份力,把创城的各项指标按照要求达到。”

截至目前,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围绕创城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2批次,专项集中行动16次,出动执法人员14400余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32560余家次,查处并处罚违法违规行为235家。

任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执法二队队长王凤珍:“7月1日开始我局将对网吧违规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吸烟现象等违规行为实行实名举报,给予现金奖励,举报热线2651611。”

直播民生记者 曹海粟 轩辕云卿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