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中医养生 服务社区百姓

2017年06月28日21:09  来源:济宁新闻网

自学中医养生 服务社区百姓

今天呢我们就带领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位中医养生灸疗师杨旭老师,他从一位对中医养生一窍不通的普通人,靠着坚韧的毅力和孜孜不倦的精神,自学成为一名灸疗师,并用自己的技艺为服务于街坊四邻

这就是杨旭,周围的人都亲切的叫他杨大夫,他帮助了很多慢性病患者摆脱了病痛的折磨。他还是一位深受大家喜爱的公益讲座的讲师,经常受邀到各个社区讲解中医养生知识,杨老师说之所以选择研究中医养生还得从十几年前说起。

灸疗师杨旭:“我是83年,从外地调到咱济宁来的,单位是山东济宁塑料制品厂,这个企业是以生产塑料为主的,到一零年的时候 这些有毒有害的物质对我的身体,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大的伤害,当时40多岁已经有60多岁的身体了。”

记者:“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感觉自己的体质越来越差,皮肤经常会出现过敏等症状,虽然四处寻医问药,但多半是治标不治本,多次求医无果,让他非常苦恼。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无意间看到中医的养生之道,从此一发不可收,深深地爱了中医养生。”

灸疗师杨旭:“最后发现这些养生保健的方法都有一定的效果,归根结底呢有两样我认为对我的身体调理作用比较大的,一个是足疗一个是艾灸。”

于是杨老师开始自己研究中医养生,买了很多关于医学方面的书籍,通过几年的调理,身体确实比以前有了明显的改善,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好。

灸疗师杨旭:“掌握了这个技术,我觉得不用一用有点可惜,我就想自己开个小店,不以盈利为目的 为周围的人,为需要的人 解决点痛苦,我感觉到很有成就感。” 

说干就干,没多久他的工作室就开张了,杨老师说他这里的艾灸床都是自己研究设计的,不同的病情会有不同的疗效

灸疗师杨旭:“比如说顾客腰不好,我把这一个打开,他躺在这里,把腰部漏出来,我从下面点艾条,这样烟火都能充分的利用 ,疗效成倍的增加,我又设计了一个全灸屋,这是近期刚完工的,这个就是人坐到里面,全身脖子以下全部灸,这样能疏通经络,能大大的缓解晚期癌症病人因放化疗所带来的不适和后期的这种疼痛。”

记者:“有很多的中医馆得知后都纷纷前来学习,杨老师也非常乐意分享他的作品,每一个艾灸床他都亲自指导制作的,为一些中医馆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如今杨老师已经退休,经济上也没有什么压力,他说自己做这些不图名不图利,就是想让更多体弱多病需要调理身体的人们得到调养,能用自己的知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自己的内心也非常快乐。

就在采访的过程中,几位患者前来调理身体,他们说,杨老师对待每一位患者都非常的亲切和蔼,诊断病情时非常认真仔细。不仅帮助大家减轻了症状,还会帮助患者从中医的角度分析病因,一一讲解生活饮食方面要注意的事情。

市民:“有钱没钱的给钱不给钱他都给治,杨大夫这个人呢人很好,不是把钱看得很重。”

市民:“就在前段时间,自己颈椎引起的头疼,在半夜的时候疼的实在受不了了,让我对象给杨大夫打的电话,在两点多钟到三点之间,然后他接了这个电话没过半个小时就到了。” 

记者:“现在,杨老师治愈了越来越多的病患,他说,希望通过所学知识,治愈更多的人。近几年他开始受邀到各个社区去做中医养生的讲座,给大家普及中医知识,通过饮食起居、养生保健教给大家如何调养身体。”

灸疗师杨旭:“我就想让更多的中老年人和更多的身体有不适的人,通过调理,通过这种养生保健,让他大病化小小病化了,争取不上医院去,这是我的一个想法。” 

直播民生记者 曹海粟 龙天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