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炳林:无偿献血18年 8万毫升鲜血为生命“加油”

2017年06月27日21:5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朱炳林: 无偿献血18年  8万毫升鲜血为生命“加油”

无偿献血是一种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邹城就有一位坚持无偿献血的志愿者,18年来他共计无偿献血8万多毫升,他用自己的点滴热血汇成了挽救他人生命的大爱之河。

这厚厚的一沓献血证,以及几十本荣誉证书见证了朱炳林18年的无偿献血史。今年57岁的朱炳林,自从1999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来, 18年来他共计献血170多次,时至今日,他依然清晰的记得第一次无偿献血时的场景。

无偿献血志愿者朱炳林:“当时在献血车下面徘徊了好长时间,最后鼓起了勇气,上去了采血车。献了第一次血。”问及坚持18年的原因,朱炳林说只有一个词,行善积德。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朱炳林用自己的行为感染着身边的人。朱炳林妻子:“刚开始担心,开玩笑别把你抽干了,你看你这点人,这都支持他,都觉得这是一种荣幸。”

同时,朱炳林广泛发动身边亲友,并组织70多名爱心人士进行无偿献血的宣传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响应。无偿献血志愿者朱炳林:“我给他们分享我献血的过程,献血的好处,我这些亲戚朋友都主动找到我,让我带着他们去献血小板献全血。然后带动朋友参加无偿献血,参加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

生活中的朱炳林是无偿献血的状元,工作中的他也是公司的劳动模范。邹城市天成新材料制品有限公司安全环保科科长盛太东:“他不仅是俺厂的老班长,同时也是我们天成公司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一是工作认真,二是在献血方面全部奉献自己,同时他带动很多的职工 跟着他一块无偿献血。”

这就是朱炳林,一个为人低调、默默奉献的普通劳动者,18年如一日,用他实际行动践行“用爱心为生命加油”这句朴实的话语,他说有生之年,他会一直做下去。朱炳林:“我的心愿能献出我更多血液,能救助更多的人,如果真不能献了,那我以后我还继续再宣传无偿献血,把无偿献血的队伍再往下发展,再往下扩大,这也是我的个心愿吧。”

直播民生记者 郭慧 邹城台 张艳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