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市民捡到受伤大鸟 竟是二级保护动物

2017年06月27日21:54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市民捡到受伤大鸟 竟是二级保护动物

近日,家住兖州肉联厂宿舍的柏女士在路边捡到了一只翅膀受伤的大鸟,但她既不能识别这只鸟的种类,更不知该怎么救助这只鸟,只好向记者求助。

这就是柏女士所说的大鸟,据记者观察,这只鸟长约40公分左右,头部和背部羽毛呈深色,腹部和颈部呈白色,嘴尖细,爪子较长,眼睛为红色,虽然受了伤,但它看起来却仍然十分警觉。那么这只鸟是从哪里来的呢?

柏女士:“当时从小区门口路过发现这只鸟,一看受伤了我就把它抓起来放这里了。”

小区居民看到这只鸟纷纷围了过来,可记者问了一圈谁也不能确认它到底是什么鸟。

小区居民A:“没有,除了在电视上见过以外,听他们说好像是鹭。” 

小区居民B:“不认识,见过但不认识。” 

喂它食物它也不吃,陌生人上前,还会做出攻击的姿态,大家一时不知该如何处理。随后,记者联系了兖州区少陵公园动物园,才知道这鸟的身份还不一般呢。

兖州区园林局少陵公园主任樊孝颖:“咱救助的这只动物,根据它的外形应该是夜鹭,这是一种水鸟它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是一种迁徙性动物夏天到我们这里来生活,到了天冷的时候又回到南方,它主要以吃食活的鱼虾为主,这种水鸟属于野生性质,人工饲养比较难以饲养,根据鸟的受伤(情况)应该是迁徙过程中造成的翅膀折断,我们将对伤口进行处理,然后对它进行适当治疗,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争取把它放生飞回蓝天,如果治疗不好它不能再飞上天,我们会将它留在动物园进行精心的饲养。”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兖州台 尚衍钊 高宇飞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