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文创空间搭平台 提升少年创造力

2017年06月26日20:5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 文创空间搭平台 提升少年创造力

周六上午,由济宁高新区科协科技中心图书馆主办的“济宁青少年文创空间”揭牌,不仅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学习科技、探索科学的园地,也为他们创造科技成果互相交流搭建了平台,咱一起去看看。

由济宁高新区科协科技中心图书馆主办的“济宁青少年文创空间”日前启动,3D打印、手工机床、机器人实训等各种科技体验和教学内容面向广大青少年开放,犹如为他们带入了科技创新的春天。

济宁高新区科技中心图书馆馆长倪秀梅:“打造一个青少年的文化、科学、教育、培训的一个教育基地,提高孩子的科学探索能力,动手能力,给孩子提供一个奇思妙想,想象力落地的一个空间。”

形态各异的机器人,无所不能的3D打印机、小机床,不仅勾起了孩子们的新奇感,也引发了他们的奇思妙想。中学生:“能带动我们自主发展,发挥我们想象的空间,也能带来实践活动,感觉非常好。”

小学生:“科技含量就是能让小孩子触发智力的继续,能让小孩子看到社会是多么的富有。”创意作品展示区内有形科技产品琳琅满目,研究学习区理论教学最新的STEAM、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多门类课程让孩子们耳目一新,

据了解,青少年文创空间面对全市青少年,将根据科技发展和科技教学的现实需求,采取与多家科技单位、科研机构纵横联合,利用丰富多彩的科研成果和理论,开展年度、季度、每月的科学教学活动主题,通过线上免费课程学习,线下系统课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青少年通过参与操作、体验,提高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及群体合作的科研攻关能力。

青少年文创空间总监张艳:“让孩子们在里边做中学玩中学,打破传统的的单项教学,然后让他在玩中学习到一些科技创新的东西,然后让他在实践中提高他的动手能力。”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