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小学生拾金不昧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7年06月26日20:57  来源:济宁新闻网

金乡:小学生拾金不昧 传递社会正能量

突然捡到别人的钱财,你会怎么办?是据为己有还是物归原主?金乡县鱼山街道中心小学的寻子涵、寻克豪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6月21日一大早,金乡县鱼山街道中心小学四年级二班学生寻子涵、寻克豪结伴去上学,到了学校,突然发现路边掉落了一个布包,捡起来一看,里边有450多元现金。商量之后,他们决定在原地等待,等了半个小时眼看快上课了,失主并没有出现,两个人赶紧赶到办公室,把钱交给了老师。随后,学校在校门口张贴了招领启事,希望能发动社会力量,让失主早点知道,领回丢失的财物;上午九点多,失主寻文庭老人闻讯而来,看着失而复得的钱包,非常激动。

失主寻文庭:“这两个小孩思想品德那么好,拾到钱赶快交给老师,离不开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培养。”

寻子涵、寻克豪两位学生拾金不昧的行为,彰显了诚信友善的社会正能量,体现了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成果,弘扬了真善美,在校园内外都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创先争优”的深刻内涵。学校对两人拾金不昧的事迹进行了表彰,希望全体同学向他们学习,争做最美蒜乡少年。但他们觉得这并没什么。

金乡县鱼山街道中心小学学生寻克豪:“我觉着我俩就是做了一件该做的事,如果别的同学碰到也会这样那做。”

直播民生记者 侯祥燕 金乡台 李琳伟 王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