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预防电梯事故发生 正确使用是关键

2017年06月25日22:2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预防电梯事故发生 正确使用是关键

在小区内,日常生活中电梯也许并不会被您多加关注。但是您知道吗?天气一热电梯也会“中暑”,不仅如此,用电高峰期间电梯还会“耍性子”。夏季使用电梯有哪些注意事项?听听专业人士怎么说。

持续的高温天气,随之而来的是用电高峰。而这往往导致停电,电梯一旦出现停电,就会引发故障。

某电梯维保单位技术人员李长江:“停电的话,电梯会失电,之后它会急停,猛地一下停那里,这时候切记不能自行出来,自行出来是非常危险的,你只需按轿厢报警,或者拨打救援电话。”

李师傅告诉我们,电梯机房或者机器设备间的空气温度应保持在5~40℃之间。如果在夏季,机房或者机器设备间没有良好的通风降温措施,温度超过40℃,高温会造成电梯“死机”。

某电梯维保单位技术人员李长江:“电梯自动循止这个功能,就是咱平常说的“死机”,业主误以为电梯坏了,电梯掉下来了,其实这是电梯的一种保护功能,(什么现象,什么症状)你所想要去楼层它不会开门,之后它会返到基站,或是就近楼层再开门,这种现象被大家误以为电梯掉下来了。”

还有就是夏季暴雨、雷电天气对电梯也会有影响。有些电梯机房、井道或底坑,因建筑物防雨、防水设施不可靠,骤增雨水灌进去后,会造成某些电气装置受潮或短路。

某电梯维保单位技术人员李长江:“进水会造成电梯和断电一样,会造成急停或损坏电梯部件,进水之后切记不要进电梯,要立即报告电梯使用单位,通知维保公司处理。”

除了可能因外因造成的电梯突然耍“小性子,李师傅说还有很多时候电梯出问题全在“人为”。

某电梯维保单位技术人员李长江:“坐电梯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用手挡住轿厢门,因为电梯轿厢门两边有光目,有盲点,如果你没挡住的话,它容易夹上。业主经常推电动车上下电梯,这种行为非常危险,电动车阻挡电梯关门,会造成电梯开着门,自动保护,或者损坏电梯门。”

您看,夏天关于电梯的那些事还不少呢,所以市民朋友们要从方方面面了解电梯相关知识,以及乘电梯误区和文明乘电梯常识,这样您乘电梯便可稳稳当当。

直播民生记者 郭慧 邹城台 张艳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