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不变初心 蒋林致富带头人

2017年06月25日22:2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三十年不变初心 蒋林致富带头人

5年军旅生涯,24岁上任村书记,党的宗旨铭刻在心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基层工作三十载不变初心,他就是阜桥街道蒋林社区致富带头人翟玉田。

退伍回到家乡蒋林后,24岁的翟玉田一身干劲开始从事社区基层工作,但是蒋林所面对的局面,就像一盆冷水,浇灭了翟玉田的热情。

任城区阜桥街道蒋林社区党委书记翟玉田:“我1984年从部队复员,回到了我们家乡蒋林村当上了支部书记,一心想把群众的事情做好,因为当时我们村比较穷,在这边是一个穷村,集体经济也不富裕,班子也不团结,群众也有怨声载道的地方。”

蒋林的发展困难重重,如何破局,成为了摆在翟玉田面前最重要的课题。任城区阜桥街道蒋林社区党委书记翟玉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如果说不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就是我工作的目标。”

发展经济,首先抓住人心,得到群众拥护,正逢93年济宁高新区东扩,蒋林面临征地拆迁,本着为人民办实事的原则,翟玉田顶住压力,坚持留下“卖房钱”搞积累、搞经营,经过激烈的争吵和利益的博弈,最后全体蒋林人表决决定:不分家!留下大部分的钱都作为了集体资产。在群众的支持和信任下,翟玉田和蒋林的领导干部开始放手搞起了经济开发,93年与三联集团合作,成立了蒋林的第一家公司,为蒋林赚得了第一桶金,随后蒋林开始了滚雪球似的发展,建成了济宁著名的江南美食城,原来的垃圾场变成了古色古香的美食街,有了利润,老百姓的生活过的一天比一天好了。04年,蒋林进行了股份制改造,居民变成了股民。

阜桥街道蒋林社区居民徐福财:“自从村民变成股民之后每年分红,过节分节礼,过年有年礼,到冬天一个人还给500块钱的烤火费,这个事确确实实还是股民比村民强,不光我说好,无论采访哪一个人都对这个入股都感到还是入股好。”

翟玉田干了30年,给蒋林带来了高速发展的30年,蒋林从账面流动资金不足10万元,累计债务超过300万的情况下,到现在拥有5家公司,固定资产超过16个亿,上缴利税3000多万的富裕社区。翟玉田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致富带头人。

任城区阜桥街道蒋林社区党委书记翟玉田:“受部队教育多年,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一心想着怎样为民、富民,把群众的生活搞上去,通过几十年的努力,通过这30多年的工作,使我们蒋林村走向一个富裕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富裕社区。”  

阜桥街道蒋林社区居民田秀玲:“翟书记对我们很好,每个月发5斤鸡蛋,一个季度发10斤油,一袋面,一年发一回大米。” 

阜桥街道蒋林社区居民徐福财:“俺村里是个敬老模范村,这个名誉是全国的,之前是60岁,这又缩短到55、50。每人都给500块钱的退休,升到60呢就给到700,升到70就给800,升到90就给到1000,你再高的年龄再多给。” 

阜桥街道蒋林社区居民田秀玲:“俺们翟书记确实好,咱不光说人家好,咱养三个儿也不如翟玉田能照顾我们,有大病给咱报销,住院回来了还给咱报销,基本上不花钱。” 

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党的宗旨,也是翟玉田的人生目标,多年的军旅生涯教会翟玉田人生的意义,三十年不变初心,翟玉田完美的诠释了什么是一个老兵,一个基层共产党员。

任城区阜桥街道蒋林社区党委书记翟玉田:“这几十年来当兵改变了我,如果没有5年的当兵经历,如果不受党教育多年,也不会有我现在的今天,通过当兵改变了我的人生,改变了我对人生的看法,特别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方面得到了历练,得到了提高。” 

直播民生记者 谭谈 王身松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