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笔泉路:房子裂缝掉墙皮 究竟该由谁维修

2017年06月24日21:3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浣笔泉路:房子裂缝掉墙皮 究竟该由谁维修

【导语】近日家住建委三宿舍的苏奶奶向我们栏目打来电话说,前几天房顶突然掉下来一块巨大的墙皮,差点砸到人,这是怎么回事呢?跟随我们的记者一起去看一下。

【记者出镜】我们现在就来到了浣笔泉路 建委三宿舍苏奶奶的家中

【同期苏奶奶】夜里我孙女在这住着 正好听见夜里响 我儿子说哪里响 就赶快喊她娘俩起来 咔啪一下子屋顶这个楼板就掉下来一大片土 

【正文】这间房子是苏奶奶的孙女和儿媳妇当 睡觉的卧室,我们看到风扇附近掉下来一大块墙皮,漏出了木板。

【同期苏奶奶】你看这是塌了土的楼板 我儿媳妇和我孙女就在这个床上 正好她们朝南头睡 睡到夜里两三点 听着啪一下子响 哪里回事 怎么响啊 我儿子说赶快起 这里原来就有裂纹 她们娘俩就起来了 这个土呼啦一下就塌到床边上了 把蚊帐砸的都不能用了 

【正文】好在没有砸到人,不过也把一家人惊出一身冷汗,

【正文】苏奶奶的儿媳妇董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房子是七十年代盖的,如今房屋多处角落都有裂缝。让他们一家人都非常的担忧。

【同期董女士】这个地方裂的很严重了 应该是这个房子的主梁 如果这个主梁出现了问题 整个房屋就已经很危险了 然后就是咱这一个房间 这个房间也出现了裂缝 还有那一个墙体也出现了裂纹 现在这个房子很危险 还有这边的地面 这边的地面也是倾斜的 这就证明这个房子的地基可能出现了问题我估计 东边高西边低 还有这个地方也有裂缝 这个房间里也是倾斜 也是西边低东边高 这边也是有轻微的裂缝 

【记者同期】我们现在就拿手中的小玻璃球做一下实验

【正文】据苏奶奶说,不光他们,邻居的家里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同期苏奶奶】楼洞里不光我家裂的厉害 这个楼栋里六户都裂 有裂的轻一点有裂的狠 一楼裂的最狠 一楼二楼家里也裂 

【正文】这房子裂纹可不是小事,为什么没有维修呢

【同期苏奶奶】从出现这个问题之后 就找建委 建委说他们 整个的这一栋楼卖给城管了 城管大队了 城管大队也找了 城管大队说 房子城管上是又卖给个人了 都是个人买的俺当时 找社区找了不是一回 找了好几回 社区说他也管不着 这房子卖给个人了 也没法插手管说的 

【正文】原来苏奶奶他们买的是二手房,已经归个人所有,那么如今房子出现问题该由谁负责维修呢,我们咨询了律师。

【同期律师杨力】根据《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住宅地基、主体结构最低保修期为设计文件规定的合理使用年限。目前房屋出现裂缝等质量问题,如果没有超过设计文件规定的使用年限,应当由原房主负责维修、加固;如果已经超过了使用年限,则原房主不再承担责任,经鉴定,如果可以继续居住,应由现房主出资加固维修,如已不能继续使用,应由政府征收,并由政府依法补偿。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曹海粟 龙天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