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失明老人家中断水 记者帮忙得解决

2017年06月23日21: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失明老人家中断水 记者帮忙得解决

近日,一位70多岁双目失明的老人来到我们直播民生,说他居住在阳光花园六楼的家里断水已经好几天了,不仅做饭没水,上厕所也成了难题,老人年岁大了眼睛又看不见,没水吃可不是小事情,咱去看看是怎么回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红星西路路南侧的阳光花园小区,一走进18号楼一单元六楼老人的家,他就向记者诉说缺水的难处。

老人夏玉栋:“这水成了春雨贵似油了,你看,没有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几天断水,厨房内的水池内污渍斑斑,没洗刷的碗筷一片狼藉,卫生间里没水冲刷更是气味难闻,老人向记者介绍,他今年70多岁,属于“三无”老人,由于没有固定收入生活困难身体多病,前几年政府不仅照顾他免费住进了这套房子,还安排人定期来为他做饭照顾他的生活,但几天前突然断水的情况却让他陷入了困境。

老人夏玉栋:“几天没见水珠,我都买的矿泉水喝,好歹不孬,她烧点汤我喝咸糊涂,不然光喝矿泉水。”

老人说,吃水能花钱买到矿泉水,可卫生间没水冲刷想上厕所可犯了难。

老人夏玉栋:“卫生间它没水,我上那里解手去哎,连厕所都找不着,看不见哪!难受死我了知道不,非常难受,说这事掉泪,我生不如死的生活,这算什么也!”

那正常使用的自来水为何中断,是否是老人拖欠了水费呢?

老人夏玉栋:“不欠,我交过了,水费、煤气费、电费我都不欠。”

老人介绍,平时每月政府都给他发放低保生活费,领到钱后就先交水费、电费、煤气费,不存在欠费的问题,几天前家里突然断水后,他也联系了维修人员前来查看,但查看的结果却让他疑惑不解。

老人夏玉栋:“来打开水表以后不上水,那水哇哇的淌,水表跑的突突的,这水流那去了我也不知道。”

不欠水费,维修人员也查不到断水的原因,可老是这样也不是办法啊,老人只好求助直播民生帮忙。

老人夏玉栋:“没有水我怎么生活哎,我不能紧关着水表我怎么办哎,我就求咱的、我上咱《直播民生》解决这个问题哎!”

70多岁的老人眼睛又看不见没水吃可不是小事情,记者立即与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不到半小时,抢修人员就来到了现场。

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管网工程部副经理刘英波:“今天就给你解决这个问题。”

老人夏玉栋:“我得给您磕头,(不用不用,今天必须给你供上水大爷。)”

抢修人员立即对老人家供水的水管进行排查,发现打开水表池开关后,水表快速转动,而屋内却没有水,针对这一情况,抢修人员断定是供水表后出现了漏水情况。

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管网工程部副经理刘英波:“是表前不漏水,表后漏水,依据供水条例,表前的由供水企业来承担维护管理,表后呢由用户维护管理,到了夏老师家里一看,生活确实困难,我把这个情况给领导及时汇报了一下,公司领导相当重视,立马安排我们对五保户进行帮扶。”

因从供水表池到老人家中的管道,要经过几户居民的储藏室和一片空地,为找到确切的漏点,抢修人员立即调来了听漏监测人员,但由于漏点较远很难摸清准确位置,抢修人员只好沿管线仔细排查,最终在18号楼前边一楼发现了漏点。

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管网工程部副经理刘英波:“它是通阳台里,去年冬天时它这个地方冻坏了,冻坏了之后他就截了,长了个管帽,这时候呢,现在就不行了,漏水从这里漏的。”

抢修人员介绍,虽然打开水表阀门后水表转动,但由于一楼管道损坏漏水减缓了水压,自来水上不了六楼,就造成了断水的情况,抢修人员掐掉损坏的管道,免费换上了新的管件,对老人家里马上供水。

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管网工程部副经理刘英波:“赵队,打开我们的阀门。”

伴随着楼下阀门的打开,断水几天的水管内流出了哗哗的清水,老人见此激动不已。

老人夏玉栋:“有了,有了,哎哟,我的天来,这是救命水,感谢咱直播民生,谢谢恩人了。”

抢修人员:“有什么问题,以后给我们打电话。”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