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52万险打水漂 警方出面及时制止

2017年06月23日21: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鱼台:52万险打水漂 警方出面及时制止 

6月7日,鱼台县张黄镇的刘先生忽然接到一个电话,称其涉嫌一起犯罪案件,银行卡内的钱已经不安全,急需转到安全账户。接到这个电话后刘先生不知所措,急忙按照电话那边的指示做了起来。

济宁市鱼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张伟强:“受害人家庭条件比较好,三张银行卡共计52万,他一听是公检法也没考虑就相信了,他一听这个情况,紧接着就去银行,按当时对方指示的地方,把钱转到哪里哪去,一边通着电话就操作了。” 

原来,刘先生接到一个电话,称他的一个电话号码欠了2000多元的话费,如果话费不补齐就会停机。而此时的刘先生并不知道,一个围绕着他展开的电信诈骗骗局才刚刚开始。

刘先生:“我说怎么回事能停机呢,我没欠费没啥的,他说我在北京(2016年)十月十八号用你的信息,设了一个手机号,你欠费两千多元,我说没去过北京,怎么能从那里欠费呢。” 

这时,对方告知他可以联系北京警方,查看事件原因。并且声称已经将电话转接到了北京警方。对方说,你的银行账号已经不安全了。必须要向公安部门提供所有的存款信息。

刘先生:“他说你干脆把你的存折都说出来吧,如果上面再有你的钱,如果钱多的话,就是你诈骗的,我能查出来了,他说的我就把我的存折都说出来了。”

对方在电话中称刘先生的账户已经不安全,必须把钱转到一个安全账户。惊慌失措的刘先生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往银行赶。就在这时,济宁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监测到刘先生接到的高危电话。马上联系鱼台当地警方。

济宁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李士强:“咱们预警平台接收到相关的预警指令之后呢,会在第一时间与受害人进行联系,如果说与受害人联系不到,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县级公安机关反诈中心或者说辖区派出所,有辖区派出所落地去寻找受害人。” 

当地民警迅速反应,终于在一家银行内找到了正在准备转账的刘先生。

鱼台县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这是我们,反诈中心和派出所联合在张黄农村信用社自动取款机前寻找受害人刘某某,在中间位置自动取款机找到了,正在受骗的受害人刘某某。” 

刘某某后来回忆说,民警再晚来三十秒,他银行内的52万现金就转到了骗子指定的账户里面去了。

济宁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李士强:“在这里我想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凡是接到自称公检法电话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咱们公安机关在办案的时候不会了解当事人的银行账户和密码等敏感信息,市民朋友如果有疑问可以到就近派出所或者拨打110进行咨询。”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张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