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男子流窜砸车盗窃 警方蹲守将其抓获

2017年06月23日21: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金乡:男子流窜砸车盗窃 警方蹲守将其抓捕

日前,金乡警方成功将一个流窜作案的嫌疑人成功抓获。至此,这起系列砸车盗窃案成功告破。

嫌疑人指认现场:“(你从哪里砸的车玻璃)从这里到停车的地方去,(哪个地方)摄像头底下(是吧) 。”

抓住眼前的这名嫌疑人可费了不少功夫。人家反侦查意识较强,一般选择单独作案,典型的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金乡县公安局合成作战队中队长李学宝:“作案时间皆为凌晨,嫌疑人每次作案都戴帽子、口罩,上身穿类似倒褂子一样的衣服,每次进出案发现场都是步行。”

从2016年七月开始,嫌疑人多次在金乡县各个乡镇流窜作案。基本上没有留下什么线索。可这并没有让办案民警对案件丧失信心。今年的5月份,嫌疑人再次作案的时候,留下了线索。

金乡县公安局合成作战队中队长李学宝:“在离现场二三公里的垃圾处理站,我们调取了垃圾处理站的视频,发现凌晨十二点多,有一个人骑着电动车通过,虽然看不清具体的体貌特征,但电动车自行车在行驶过程中,大灯时开时关,行迹十分可疑。” 

办案民警根据监控视频逆向追踪,最终在金乡县经济园内找到了嫌疑人的落脚点。

金乡县公安局胡集派出所指导员许宵:“经过十余天的工作在五月十三号的凌晨两点多左右,在经济园的旅店旁边的一个胡同内,发现了一个男子,骑一辆电动车从胡同内出来,该男子衣着特征穿戴,都与我们掌握的嫌疑人特征非常相似。” 

随后,办案民警马上将其控制。经过审讯后,男子很快就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经查,嫌疑人陈某某,男,菏泽市单县人,无前科。自2016年以来,在金乡县经济园租房居住,平时白天都是步行在经济园周围打点零工,然后夜间撬别轿车玻璃实施盗窃。

目前,嫌疑人陈某某已被金乡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王敬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