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直通车——免费技能培训 还享资格鉴定

2017年06月22日20: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免费技能培训 还享资格鉴定

记者:“为促进大众就业创业,近几年,济宁市人社局没少想办法。比如,在济宁市家庭服务中心,市民能享受月嫂等工种免费技能培训,再加技能鉴定“一条龙”等服务。在济宁市创业大学,高校毕业生等八类有创业想法的人员,零基础即可免费申请入读,理论+实践,学员通过结业考试就可尝试创业。在济宁市创业服务中心,已有50余家企业入驻,在这里成长、壮大。”

女人天生属于阴虚体质,产后更甚,鸡蛋能补充阳气,这也是产妇要多吃鸡蛋的原因。”在济宁市家庭服务中心职业技能培训教室里,一位讲师正在给学员们讲解做一名合格月嫂须掌握的专业知识。王红是一名在职人员,眼看着要到退休年龄,不愿意就此歇着的她,到服务中心报了名。

王红:“我感觉这个行业既能挣到钱又能学到知识,还能服务别人,所以心里特别踏实。”

在服务中心,免费接受完技能培训,学员们还可直接进行免费技能鉴定。目前,中心提供保健按摩专业、育婴师及中式面点三个专业技能鉴定。只要学员通过考评师的审核,就能获得国家认证的执业资格技能鉴定证书,为就业再就业添一块敲门砖。

培训学校负责人:“学员每周的周一至周六,随到随学,循环学习,学习完之后,全部100%来安排上岗的。”

据了解,从2016年3月启用至今,济宁市家庭服务中心主要提供6项公共服务内容,在大厅开设公共服务窗口,开展加盟企业和从业人员实名登记、技能(创业)培训及技能鉴定报名、求职登记、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申报受理等一站式服务;维护运营12343家庭服务呼叫平台,受理分解群众服务需求;依托呼叫平台开展居家养老“一键通”服务;运行家庭服务中心网站、微博、微信和加盟企业电话虚拟网,为加盟企业和居民提供及时的信息对接服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