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牙签弩 其实很危险

2017年06月21日09: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玩具”牙签弩 其实很危险

最近,一种叫“牙签弩”的玩具引发了不少民众的关注,成了微信朋友圈中的热门话题。究竟“牙签弩”背后强大的威力有多大,如此令人骇然。在咱们济宁有没有出现这种所谓的玩具呢?今天我们的记者进行了调查。

这就是最近让很多家长谈其色变的“牙签弩”, 这种玩具弩的形状跟正常的弩类似,但体积只有手掌大小,可以将牙签作为“箭”发射。虽然看上去不起眼,可一旦射出去不仅可刺穿气球、纸盒等,甚至可刺破石膏板等物。在记者前去采访的途中,一位自称是学生家长的出租车司机说,他的孩子所在的班级就有同学携带“牙签弩”。

学生家长:“(是他们老师发现有这个情况了发的,还是别的)发现有这个情况了,然后直接发到我媳妇手机上,发到群里的。(发到家长群了)我也不敢很肯定那里有卖的,反正出现你说的这种情况了,有拿这种东西的了。不过一般这种孩子们有玩的,就应该在这附近买的。孩子他不懂他玩,他万一误伤了,就给我刚才给你说的似的,他们要伤了眼,这就是一辈子的事。(小孩他就是不懂,他们就是好奇觉得好玩他才买)昨天交待我儿就是别买这种东西,有别的同学要是再玩的话要远离他们。”

正是因为这类打着“模型”、“儿童玩具”、等幌子的物品,在“好玩”之中,更潜藏着“好怕”的伤人隐忧。正如这位家长所说,它们个头虽小却“五脏俱全”,都有弓弦可将牙签、甚至钢针、铁钉等发射出去,孩子们互相射着玩儿,一旦伤到眼睛,也许就抱憾终身。为此最近几天不少家长都在微信朋友圈相互转发呼吁,提醒不要让孩子玩“牙签弩”。随后一时间记者来到市区几个小学附近走访调查,试图寻找“牙签弩”的踪影

商家:“(老板你们家有牙签弩嘛)牙签弩没有现在,太危险了不能玩。(我看小朋友说班里边有玩的我想问一下)那个东西我一般危险的东西,像冬天流行火柴那样的我们都不进,(那个牙签弩杀伤力还很大是吗)对,那个尖很尖的。(他不是小孩玩的吗)我见小孩子们拿了倒是,他就是牙签,你想牙签那个东西,这样扎要是扎到人脸上怎么办。”

商家:“(有那个牙签弩嘛)没有。原来的时候见过,见过一看不行后来没再进货。(他那个怎么了,我听小朋友说他们班有玩的挺好玩)他那个东西射的那个是牙签,他一射威力很大那个东西。我们恐怕射住小孩的眼了都不敢进。”

记者:“在我们走访调查的过程当中呢,发现虽然很多学校周边的这些小商铺并没有出现这个牙签弩,并且老板也是告诉我们说,他们不会售卖这种具有杀伤力和危险性的牙签弩之类的玩具,但是就像这位家长刚才给我们反应的说,他孩子所救度的小学已经出现了牙签弩,并且引起了很多家长和老师的重视和关注。那我们今天就来调查一下来问一问,这所小学周边的孩子们,他们是不是玩过牙签弩呢?”

学生:“我们班老师管的很严,都不让带任何玩具。”

学生:“倒是见过有见过,(在哪里见得呢)一般就是大街上吧,他们就是拿着玩乱发射那些小竹签什么的。”

学生:“我感觉挺危险的应该,(为什么呢)容易伤到别人。”

家长:“哦,知道这个(您是在哪知道的呢)昨天孩子刚买了一个,我没让他玩。(孩子在哪买的呀)在那个卖玩具的店里。”

通过采访不难看出在咱们济宁地区已经出现了这种牙签弩,并有部分商铺在售卖。牙签弩的威力究竟有多大,我们通过下面的视频来一起了解一下。

试验证明,“牙签弩”杀伤力惊人,既能射穿八层报纸,又能轻松射进肉里,一旦射到孩子眼镜,后果不堪设想。在此也提醒学校和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携带这类危险品,要尽快没收销毁,避免给孩子和身边人带来伤害。

都市1时间记者 刘琛 易雪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