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家园:房屋渗水严重 瓷砖粉化剥落

2017年06月20日21: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温馨家园:房屋渗水严重 瓷砖粉化剥落

可能家住顶层的朋友都有这样一个经历,由于上边没有其他建筑物,墙壁很容易渗水,家住温馨家园的李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李女士:“到现在没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十字口那全炸,你看这边墙上都是,别说就是再小的瓷砖,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2012年,李女士购买了温馨家园一套顶层的房屋,刚住没多久,就发现墙壁渗水。

李女士:“上房半年的时候曾经有一回透水,开发商来修过一次,我以为修了就不漏了吧。” 

本以为开发商修过就没事了,但没想到,随着时间的推移,家里墙壁渗水的面积越来越大。

李女士:“这边你拍拍这沙发底下,这墙底下全是,你看看暖气片那,你看看墙皮这一溜全是这样,你看看墙头都这个样,都快到暖气片的高度了,暖气片都快到70公分了。”

记者看到,李女士客厅东边的墙壁上墙皮脱落严重,满是斑驳,可以清楚的看出是由于墙面受潮导致的起皮。

李女士:“这面墙,这个位置,它不是小面积,要是一点半点的吧,咱自己就解决了,找物业,再说句到家的话,物业只要那一点物业费,他也修不了,物业说的找开发商。” 

而在洗刷间记者看到,铺有瓷砖的墙面坑洼不平,两块瓷砖连接处的部分甚是开始掉落。李女士担心如果再不维修会出现问题。

李女士:“这是水碱是咋回事,全是从十字缝里出来,这瓷砖你看看,都碎了,对,这样碎着碎着这热水器就要掉下来。”

瓷砖出现破碎,是瓷砖的问题还是墙面的问题呢?

李女士:“我准备装修了,老邻居一说,不是你内部装修的问题,是外边渗水造成的这个,你看看这面墙怎么没事,所有的这面墙,你看看。”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怀疑东面墙皮出现渗水情况和楼顶的屋檐有关系,由于出现这种情况,正准备的装修也只能暂时搁浅。

李女士:“重新装修完以后,外边漏水还会出现这种情况,我装修完又搬进来了,再出现这种情况,你说麻烦吧,这得造成多少开支,我现在都得出去租房子住,这个热水器的安全隐患,到了那一步找谁赔钱都没用。” 

据了解,李女士的房子上房已经5年多超过了开发商的保修期,而物业又没有能力给予维修,像这种情况,应该由谁来负责呢?记者采访了济宁市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部主任 刘扬水。

济宁市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部主任刘扬水:“比方说楼顶超过5年了。这一块可以动用维修基金进行维修。动用的程序一般是业主委员会向济宁市的开发办物业科来申请,通过审批来拨付,如果没有业主委员会可以由物业公司来代申请也可以,物业公司又没成立,可以通过楼的单元的家庭共同去申请或者超过70%的家庭申请,也可以动用维修基金,具体的维修的程序由开发办的物业科来负责。” 

刘主任告诉记者,向李女士的情况可以向开发办的物业科直接反映或者拨打电话2566116与房管局联系,由房管局工作人员陪同去物业科协商解决。

直播民生记者 侯祥燕 林鲁 嘉祥台 岳冬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