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双录制度 打击误导销售

2017年06月19日20: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实施双录制度 打击误导销售

原本想在银行办理存款业务,一不留神却变成了“利息高、有分红”的“储蓄”保险,结果收益远低于当初的期望值,类似的新闻事件屡见不鲜。为有效治理误导销售、私售“飞单”等问题,银监局要求银行实施产品销售专区管理和专区产品销售“双录”制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自有理财产品与代销产品销售过程全程同步录音录像,要完整客观地记录营销推介、相关风险和关键信息提示、消费者确认和反馈等重点销售环节。

济宁银监分局监管三科副科长彭冉:“在录制的过程中,我们是保护消费者隐私的,严格防止相关的信息泄露,然后截止到目前,全市所有的金融机构,都已经完成了销售专区双录的建设工作,做到了网点类型的全覆盖和层次的全覆盖。”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