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刑满释放伸黑手 一夜偷盗30个电瓶

2017年06月19日09:18  来源:济宁新闻网

嘉祥:刑满释放伸黑手 一夜偷盗30个电瓶 

自今年5月份以来,嘉祥县中心街派出所接到多起电瓶车被盗案件,接警后,民警通过对案发的几起电动车电瓶案进行梳理后,确定是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随即决定进行串并案侦查。

嘉祥县公安局中心街派出所民警郭祥军:“我们经过调取案发当天的监控,最终确定嫌疑人为一骑三轮车的青年,带着鸭舌帽,根据嫌疑人作案的活动轨迹,我们确定蹲点守候的重点在兖兰路前进桥附近。”

通过连续的调查取证,办案民警锁定嫌疑人为张某某,并绘制出了其作案轨迹。

嘉祥县公安局中心街派出所民警郭祥军:“现在嫌疑人骑着他的作案工具电动三轮,到了冠亚小区一个单元楼栋门口,熄了灯,下车,寻找作案目标,嫌疑人进了单元楼道里面,嫌疑人现在应该是得手了现在把电瓶偷完了,然后把他的电三轮推到楼栋里面,准备去装电瓶把他偷得电瓶拉走。”

据了解,张某某今年26岁,2016年曾因盗窃罪被判刑1年零3个月,今年3月份刚刚刑满释放。而从5月份开始,他又先后在中央华府、芊一豪庭、顺河小区、冠亚上城G区等小区连续作案达20余起。

嘉祥县公安局中心街派出所民警郭祥军:“嫌疑人戴着一个鸭舌帽,看中央华府小区一个电三轮,他首先打开后面的车厢看车座下面有没有电瓶,备用电瓶从车座下面比较容易得手,这个没发现他又去看另外一辆车,然后嫌疑人到了这一辆电动车旁边去,看这一辆三轮车的电瓶好偷不好偷,如果电瓶箱锁着的话,他就不下手。”

通过监控视频,办案民警发现张某某实施盗窃的手段其实很简单。

嘉祥县公安局中心街派出所民警郭祥军:“他往往选择放在楼下或者楼道内电瓶箱未上锁的电动三轮作为作案目标,用随身携带的作案工具,把电瓶线剪断,然后把电瓶放到自己骑得电动三轮上,然后离开现场。”

为尽快将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办案民警连续几夜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蹲守,终于在5月28日凌晨3时许县兖兰路前进桥附近将其抓获。

嘉祥县公安局中心街派出所民警郭祥军:“在这个桥头这个位置,他是骑着电动车,拉着电瓶由西往东走,我们在这个位置当场把他抓获车上有满满的一车电瓶然后上面有车衣,布啦其它东西盖着大约有多少电瓶三十多块,一晚上偷的。”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嘉祥台 梁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