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节约用纸勿浪费 勤俭节约好风尚

2017年06月18日22:2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节约用纸勿浪费 勤俭节约好风尚

纸作为四大发明之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办公用纸、生活用纸等等随处可见,但是,在你的日常生活中有没有注意节约用纸呢?

从学习中到生活中,我们都离不开纸,一张纸从何而来?造纸的原材料主要是树皮等植物的纤维,一棵树往往需要长几十年才能被人类利用。电锯声中,几十年长成的大树轰然倒地。那些木材,运往造纸厂,变成了一张张纸。纸给人类带来了方便,但同时给森林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我国每年用纸量超过l亿吨,全国年造纸消耗木材1000万立方米,进口木浆130多万吨,进口纸浆400多万吨,而这个数据还在不断上涨,目前,我国森林覆盖率仅为13.92%,用于造纸的森林资源十分短缺。纸张的大量浪费不仅造成森林毁坏,而且因生产排放的污水使江河湖泊受到严重污染。珍惜纸张就是珍惜我们的森林资源,所以我们要节约用纸,从小事做起。

节约用纸就在你的指尖,用过一面的纸翻过来做草稿纸、便条纸,或自制成笔记本使用,用过期的挂历包书皮。拒绝接受随处散发的无用的宣传纸,制造这些宣传物既会大量浪费纸张,又会因为随处散发、粘贴而破坏市容卫生。拒绝过分包装、装饰的物品。不用或少用贴膜纸张、一次性水杯、饮料纸包装等不可再利用的纸制品。购买纸张时尽量选择再生纸等等。

直播民生记者 侯祥燕 林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