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杜绝办公室浪费 倡导循环利用

2017年06月17日23:3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杜绝办公室浪费 倡导循环利用

持续多年的“光盘行动”带动大家重新意识到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重要性。然而,在我们每天工作八小时的办公室里,不少“看不见的浪费”正每天悄然发生着。

中性笔用完一次就丢,打印纸利用低效,电器不及时切断电源,在办公室里,“看不见的浪费”悄然发生。这些耗费看起来量不大,但日积月累,也会成为严重浪费。以笔为例,每个笔头需要经过12道切削工序,34个参数检测合格才可以投入使用,笔头机和弹簧材料还源于进口,其复杂程度超出一般人的想象。

济宁市民:“办公用笔一次性还是循环使用。”

除了笔,办公室还有不少被忽视的浪费。比如公共区域空调不控温、纸张打印随意、电器不及时切断电源等现象,有的甚至开着空调还开窗。假设以市面上一台普通笔记本电脑为例,在没有特殊用电例如打游戏、看视频等需求的情况下,一小时耗电大约0.045度,假如下班时间不关电脑10个小时,按休眠状态一小时约耗电0.02度估算,一个月就白白耗费约6度电。而办公室常用的台式机一晚上不关,会比笔记本耗电量更高。很多单位开会用瓶装矿泉水,不喝还好,有人喝一口就走了,剩下只能扔掉,单位活动条幅及活动材料基本都是一次性使用,浪费资源且不环保;打印机使用的硒鼓墨盒,基本为原装进口,每年耗费量大,使用完毕后回收十分困难等等

办公室里“看不见的浪费”虽不显山不露水,但日积月累也等于是一只“油老虎”,毕竟积土都能成山,何况一张纸、一支笔?节约下来的量虽少,但养成的勤俭美德却是无价之宝。

直播民生记者 侯祥燕 林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