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女教师膝盖扭伤 拄双拐上课获赞

2017年06月05日21:28  来源:济宁新闻网

金乡:女教师膝盖扭伤 拄双拐上课获赞

这几天,在金乡县微信朋友圈里,有几段视频和图片让人挺感动,一名年轻女教师,拄着双拐,在教学楼的走廊里、楼梯上艰难地行走。很快这组照片被朋友圈刷屏,这名尽职尽责的教师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点赞,他们都称这是金乡县大成实验学校最美的老师。

金乡县大成实验学校老师宋锦锦:“这三个统计图,他们三个的作用是什么呢?统计图分为哪几种呢?”

画面中正在给学生们上课的老师就是金乡县大成实验学校六年级数学教师宋锦锦,前几天,宋老师膝盖严重扭伤,医生建议固定治疗,需静躺两个月以上。在住院治疗期间,宋老师通过班级交流群时刻关注学校及班级工作动态,经常与学生以及家长交流,随时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思想等情况。在简单的治疗之后,宋老师不顾医生和亲朋好友的劝说,毅然拄起双拐走进了校园,走进了课堂,走进了她热爱的孩子们中间。

金乡县大成实验学校教师宋锦锦老师:“我是一名教师,不能因为自己而耽误了孩子们的功课,虽然学校可以给我们请假休息,但我放不下这群孩子,和孩子们的功课相比,这点痛,不算什么。”

因为腿脚不便,步行和上下楼梯对她都成了一种考验,而对宋锦锦老师来说,最艰难的就是一节课下来,她要忍着疼痛站几十分钟,她的敬业感动了不少师生。

金乡县大成实验学校副校长李东金:“宋老师感人的举动,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们会尽可能在工作上为她提供方便。”

金乡县大成实验学校学生周越:“宋老师不顾自己的伤情,拄着双拐坚持给我们上课,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来报答宋老师的这一片爱心。”

宋老师用对教育炽热的心温暖了每一个孩子,使孩子们更加珍惜学习机会,懂得对老师的感恩和尊重;宋老师的举动也激励着每一位教师,使他们深深的知道,作为一名教师肩上承担的责任。宋老师拄拐坚持上课的敬业精神很快成为该校校园里的一段佳话,一份温暖人心的正能量正在师生间不断传递。

直播民生记者 侯祥燕 金乡台 李琳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