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端午假期 文明旅游

2017年05月29日21:2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端午假期 文明旅游

不知从何时起,“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如今,每逢节假日到城市周边或出国游玩的人们也越来越多,出门旅游,游客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所在地区、城市居民形象。

记者:“5月19日是第7个“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所要传达的主题是“旅游让生活更幸福”,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调动了游客参与旅游休闲的积极性,让游客更多参与旅游体验,通过旅游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实现精神愉悦,获得幸福感。”

目前我市正处于创建文明城攻坚阶段,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也是创城的一部分,践行文明旅游,是每个游客应尽的义务,大家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其他地区、其他民族、其他宗教的文化习俗,避免因文化差异而导致的“不文明”行为。

市民:“正常的排队,不乱丢垃圾,不乱踩小树枝之类的,一些野果之类也不要乱采等等,还有一个是开车的时候,车要正常的停放,反正很多都是一些小的细节,自己慢慢的注意就行。”

市民:“坐车文明,不要说那些不文明的语言,记者:你平常在旅游的时候都会注意哪些问题,我就是各方面的都注意,比方说住宿、平时的上山旅游的垃圾都不能随便扔,吐痰都得用纸放到垃圾箱里那样的。”

记者:“出境游是一面镜子,中国人在走世界看世界的同时,世界也在感知中国、了解中国。境外文明行为的养成在境内,境内旅游与境外旅游是一个整体。所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一言一行代表国家形象,体现中国文明程度和国民素质修养。增强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文明旅游素质,是每位游客和旅游从业者共同的责任。”

旅游从业者应自觉规范经营行为,恪守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信守合同;不发布虚假广告误导游客,不低于成本价招徕游客,不“欺客”不“宰客”;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及时提醒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尊重旅游目的地文化习俗。

孔子曾说: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只要我们能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文明旅游就一定能成为我们受益终生的生活习惯。然而,日常生活中,不文明旅游的行为也是屡见不鲜。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孙灵猛 金乡台 宋忠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