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文明引导我先行 志愿者们在行动

2017年05月29日21:2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文明引导我先行 志愿者们在行动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公共文明引导员作用, 我市组织各个单位,抽调精兵强将,开展文明引导志愿行动,对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制止。

【现场同期】还是往里收拾收拾,(往里收拾收拾,往那边放行不?)你还是不能超范围经营,按咱当时协议上签的,放里头,知道不?别超出来。

这位正在劝导商户的是郝先生,在园林部门上班,最近一段时间,全市上下都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而努力,而他也主动请缨,做了一名城市管理志愿者,负责区域为百花公园,对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

城市管理志愿者郝先生:”看看别有乱摆乱放的,乱出摊做生意的,还有电动车乱停乱摆的,俺给他说声,归集到一块,摆的次序一点,别这么凌乱。“

记者跟随采访了一下午,郝先生和他的同事一直都在忙着自己的工作,劝离公园遛狗的,叫醒占据座椅睡觉的,制止骑车入园的,大家基本上没有片刻的休息。

城市管理志愿者郝先生:”基本上从早晨六点多来上班,到晚上七八点钟下班,全都在这里工作,(咱有几个人志愿者?)咱这个园十了个来。有分管绿化的,有分管卫生的,有分管设施的,有分管次序的。“

郝先生说,这段时间经过大家的努力,公园里各类不文明行为比以前少了许多,但很难杜绝。就拿公园遛狗的来说,绝对是公园管理的老大难问题。

城市管理志愿者郝先生:”有的它不牵着宠物,人和宠物是分开的,你也不知道是谁的,你得喊,你得问,老师这是谁的宠物?你得喊一会子,有的配合你的就赶快领出去了,有的他装没听见,他不离你。“

当然,在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时,遇到不理解的市民,难免会引发冲突,每个城市管理志愿者都或多或少的受到过委屈,但他们却没有怨言。早来晚走,日复一日,奔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直播民生记者 冯玉珠 刘计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