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提倡节俭养德 力戒奢侈浪费

2017年05月29日21:2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提倡节俭养德 力戒奢侈浪费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越来越在意在吃饭上的花费,花大代价钱点更多的菜成了大家攀比的方式,婚宴、朋友聚餐尤其严重。

现在朋友聚餐,结婚、生子都少不了聚餐,除了菜品,菜的数量也成了显示诚意的标准,但是很多时候,饭店里总是按照常规,成桌成席的上菜,缺乏特色,由于或者人少菜多等原因,导致餐桌上剩菜连连,有的甚至动都没动过就只能由服务员倒掉,很是可惜。随着精神文明的不断提高,以及光盘行动的广泛普及,记者发现,餐桌上浪费的现象已得到遏制。

市民:“(有没有遇到过婚宴上比较浪费的现象)那倒没有,现在一般都是吃完婚宴的把菜什么的收集起来带回家,这样倒是好事,一般都是要上方便袋直接带走。”

市民:“本着节约的目的,粮食是辛苦的汗水换来的,所以说都会打包的,一般都不会剩的,点都是点适量的,如果出现了剩余饭菜的情况,一般都会打包的。”

市民:“毕竟餐桌上的浪费挺厉害,建议要打包。”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参加亲朋好友的喜宴,饭菜很多,但是都不喜欢,打包没意义,扔掉可惜,而主家如果点的少的又显得没面子,如此以往,形成了恶性循环,那么喜宴应该如何推陈出新,既要面子又不浪费呢?不少市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市民:“吃自助餐这种方式,这个也可以。”

市民:“自身就是你要像去自助餐厅吃饭一样,适可而止去点去拿,不要过多造成浪费,浪费是可耻的。”

市民:“可以采用自助餐的方式或者在婚宴开始的时候,提醒大家尽量吃完不要剩下很多。”

直播民生记者 侯祥燕 林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