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村民患病家中困难 乡邻爱心在行动

2017年05月28日20:5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村民患病家中困难 乡邻爱心在行动

邹城后八村两户村民因家中遭遇不幸,造成了巨大精神和经济压力。为了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大早,村委会工作人员带着捐助款来到了医院和村民家中。

在医院骨科住院病房里,后八村村民宋光刚躺在病床上,村委会工作人员正在详细询问宋光刚的病情恢复情况,并且耐心开导他和安慰他的家人。

后八村村民宋光刚:“我在西外环工业园区不幸把腿摔成了粉碎性骨折。”

村民宋光刚摔成左腿粉碎性骨折后,已经住院半个多月,除了精神上的折磨,巨额的医疗费用也让这个家庭无法喘息。作为家里顶梁柱的他,今后不能再从事体力劳动,给家庭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宋光刚的妻子:“出现这个情况好像天塌了一样,我每天都在煎熬。”

为了能缓解宋光刚一家的经济压力,后八村两委代表不仅带来了5000元的捐助款,并且承诺宋光刚在赔偿维权方面或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村两委都将会继续进行救助。宋光刚听到这些激动地连声道谢。后八村村民宋光刚:“非常感动,他们对我的照顾,关心我太好了。”

随后村委会工作人员又来到村民宋华光家看望了他的妻子,正在坐月子的妻子泣不成声,刚刚生下的双胞胎儿子因为早产,自己都没来及看一眼便在保温箱里呆着,每天几千元的医疗费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举步维艰。

后八村村民宋华光:“俺父亲去年让车碰了,没有经济来源了,大队里知道了第一时间给我打过来钱,垫上医药费积极的治疗,现在村两委又拿来一部分钱,让我继续交钱给孩子治疗。”

一家七口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了宋华光这个弱小的男人身上,村两委多次前来将救助金交到他手上,村两委的关心和慰问,让宋光华有了更加努力生活的信心。

后八村党委办公室主任曹敏:“每年用于帮扶救助社会上的困难群体,我们开展了各项慈善活动达到200多万元,我们开展活动的目的是让这些困难家庭 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让他们重拾对生活的信心,燃起重生的希望,在今后我们将继续把这项工作努力做下去。”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王瑞秋 曹海粟 邹城台 聂扶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