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安台社区:采取异地回迁 原址打造旅游景点

2017年05月27日21:3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安台社区:采取异地回迁 原址打造旅游景点

记者:“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济安桥路,济宁电厂北侧,在道路的西侧是济安台社区,居住在这里的刘女士想要咨询,棚户区改造拆迁以后,这里将做何规划?她们是原地回迁还是异地回迁呢?”

对此,市城乡规划局任城区分局局长尹大卫介绍说,济安台社区棚户区改造涉及居民一千多户,按照规划,不再进行回迁楼的建设,拆迁居民将进行异地安置或者是货币化安置。

市城乡规划局任城区分局局长尹大卫:“异地安置的位置,我们规划部门结合,它是一个完整的传统社区,经过和区政府的协商,把它安排到济安台对过,也就是太白楼路的北侧,那里有个新华社区,和新华社区的拆迁安置进行整体开发,整体建设,在那个地方进行安置。”

而济安台社区的原址,是一个传统文化沉淀非常深厚的区域,又是三条河流交汇的地方,下一步将被打造成传统文化旅游圣地。

市城乡规划局任城区分局局长尹大卫:“能够恢复一些传统生活场景的,具有旅游,满足我们城区老百姓休闲,甚至能吸引到外地的,周圈的一些居民到我们这里来消费,来欣赏我们济宁,欣赏我们任城,打造这么一块区域,把我们的越河、古运河还有京杭大运河的文化,在这里进行体现。”

直播民生记者 冯玉珠 李燕 李俊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