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爱心做媒结良缘 共谱佳话情长久

2017年05月27日21:3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泗水:爱心做媒结良缘  共谱佳话情长久

在泗水县活跃着一批爱心天使,他们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一些困难家庭的孩子,而在献爱心的同时,他们也收获了自己的幸福。

来到泗水微公益协会办公室,我们看到王同雷的桌子上摆满了喜糖,小伙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泗水微公益协会会员王同雷:“5月21日我和我对象办理了登记,拿了点喜糖拿到协会给大家吃,分分,对。” 

王同雷告诉我们,他和妻子从认识到领证只有短短4个月的时间,尽管时间短,但他觉得和妻子特别投缘,她正是自己梦寐的理想伴侣。

泗水微公益协会会员王同雷:“就像张惠姐之前说过,我们两个就是三观相同,用她的话这么说,我们俩有共同的人生观价值观什么的,这一块相同,平时接触起来很容易产生共鸣,有共同的人生理想,就像那句话志同道合吧,她支持你做公益事业吧,很支持,并且现在让我把她带进了协会,她也是参加了多次活动。”

说起两人的认识,源于春节前泗水微公益协会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新华公益,发起的为650多个困境家庭900多个孩子送上10斤肉和2袋面活动。该项目通过募集一定的资金,用于困境家庭孩子改善生活,保证让他们春节期间至少吃上一顿肉。当时王同雷因为工作原因腿部受伤,虽然行动不便依然加入了这场爱心救助活动,没想到正是这次机缘,让他有幸认识了心爱的姑娘,成就了一段佳话。

泗水微公益协会会员:“正好我们协会送肉,牵扯着家数太多,咱们协会在五州检测这个平台上做了一个检测,看肉是否合格的时候,我那时候和同雷小弟弟一块去的上的五洲,见到了他的未婚妻第一面,他未婚妻从五洲检测做的这一项,从那互相留了个联系方式。”  

泗水微公益协会会员王同雷:“通过微信朋友圈什么的,可能关注过,她之前感觉我们太伟大了,用她的话说你们太伟大了,怎么那么辛苦,后来我就说那你也可以加入进来啊,慢慢把她带进来了。”

同样的爱好共同的志向,让两个年轻人很快走到了一起。

王同雷的妻子梁蔚蔚:“一月份相识到现在也就四个月的时间,你怎么决定跟这个小伙子共度一生的呢?,当时孙会长跟我说了一句话,孙会长说既然做公益能做下去,这个人品肯定错不了,当时孙会长跟我这么一说,我觉得这句话说得特别对,就是他做公益这么长时间能坚持下来,这个人的人品肯定错不了。”

两个年轻人决定在5月21日喜结良缘,领完结婚证以后,两人没有去饭店庆祝一番,而是又立刻下乡走访,在了解了情况以后,决定资助泗水县星村镇岳陵村的姐弟俩。

同雷的妻子梁蔚蔚:“如果我们每个月抽出几百块钱,对我们来说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但是几百块钱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对他帮助是很大的,我想尽我们微薄的力量去帮助他,可能对孩子影响甚至是一辈子的事,所以当时他跟我提议的时候,我就同意了,后来我们看到那一对兄妹,我觉得挺喜欢这俩孩子的,虽然他俩家庭情况不好,但是两个孩子很努力,我就觉得挺好的。”

因为共同的人生观价值观,让两位有志青年走到了一起,爱心做媒结良缘,我们也祝福两位年轻人能够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将公益事业继续做下去,相亲相爱幸福永,同德同心幸福长,祝福他们。

直播民生记者 郭慧 李明轩 泗水台 吴彬 张登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