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我市召开庆祝表彰大会

2017年05月27日21:35  来源:济宁新闻网

迎接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我市召开庆祝表彰大会

记者:”去年11月,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而今年的5月30日,是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为了庆祝这个重要节日,昨天下午我市召开了相关庆祝和表彰大会。“

5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表彰大会。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县市区科协负责人,学会和企事业科协负责人等共计300人参会。”

市科协主席籍峰:“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重视,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勇攀高峰的充分肯定。”

会上,科技工作者代表宣读了《济宁市创新争先倡议书》,倡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勇于探索,做创新争先的开拓者;要勤于建言,做科学决策的参与者;要乐于奉献,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要敢于担当,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同时,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自然学科带头人的通报》、《关于表彰市级优秀科技社团的通报》、《关于成立济宁市企事业科协联盟的通知》、《关于成立济宁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联盟的通知》;领导为荣获济宁市第二届自然学科带头人、科技社团工作先进集体颁了奖,并为院士专家工作站联盟成员单位、企事业科协联盟成员单位颁发了牌匾。

市气象学会秘书长马丽:“过去一年我们气象学会在市科协的领导下,做了一定的科普宣传工作,这些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广大农民朋友以及学生能够了解气象,走进气象,使我们的防灾减灾能够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鉴于我们做的这些工作,我们获得了市科协对气象学会科技工作的肯定,被评为优秀科技社团。”

据了解,在此之前,我国仅有三个行业性的节日:分别是护士节、教师节和记者节。其中,护士节属于世界性的行业性节日,教师节和记者节的设立也体现了对这两个行业的从业者所做贡献的一种肯定。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设立,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来说,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举措!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张伟:“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设立,体现了国家对科技,对人才的重视,也是我们国家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鼓励和肯定。”

市中医药学会秘书长仲耸:“首先为科技工作者拥有我们自己的节日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自豪,也为政府的这个决定点一个赞,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科技工作者,肯定会以这次节日的设立为契机,充分发挥我们的专业特长,服务于科技工作,服务于社会。”

市气象学会秘书长马丽:“这个节日不仅有助于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更会增强全社会的科技意识,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下一步我国还将设立“全国创新争先奖”,重奖科技工作者。这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重大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全国创新争先奖”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10个科研团队,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章,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状。

直播民生记者 冯玉珠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