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公共自行车卡丢失 冒名租借数日未还

2017年05月27日09: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市区:公共自行车卡丢失 冒名租借数日未还

市区的刘先生出门喜欢骑自行车,于是就办了一张公共自行车卡,可就在这个月15号他发现自己的自行车卡丢失了,这下麻烦也来了。

刘先生:“这个卡应该是在5月15号晚上丢掉的,5月16号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就给我打电话说你叫什么名字,姓什么名字,他说5月16号凌晨四点二十 车子就骑走了,上午十点的时候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发现车子没归还。”

直到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给刘先生打电话他才知道,用自己的卡租借的公共自行车已经使用了五个小时,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公共自行车卡丢失了。

刘先生:“我就打电话报警了,任兴路附近的派出所给我联系的,我就说我的自行车卡有可能丢了,有可能被盗了,在什么地方,当时派出所说的意思是什么呢,你这块不在我们管理范围之内,主要是什么问题我们没办法立案。”

警方不立案,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呢?刘先生:“领导给我说你这样吧再等几天看看,等几天要是还不来,我们这边有人会找你的,他说我给你登上记我们查一下,把这个车子共同监护一下。”

尽管刘先生多次到被借走自行车的地方查看监控,但至今一无所获。刘先生:“我来到这边一看也没有监控,有监控的地方我也没有权利让别人给我放,所以今天早晨我们又联系了电视台,这个自行车从16号已经丢了我一直在找,但是也没找到什么线索,丢了以后这个东西到底归谁管。”

从自行车被恶意借走,至今也没人归还,刘先生现在很心烦,如果自行车一直找不到该怎么办?刘先生:“我就问这个,考虑这个车子的赔偿问题,应该属于谁,我现在已经积极去找了。”

随后,记者和刘先生一起来到了济宁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了解情况。济宁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伟:“像市民刘先生这种情况出现,我们有两种建议解决方式,一尽快的的来我们中心办理900块钱的赔偿押金,然后我们把卡恢复继续使用;另外(第二种方式)就是我们发动我们外围的人员巡检员工、车队我们再找这辆车,同时市民也协助查找,一旦找到这个自行车之后,这个自行车一上桩我们第一时间通知市民,把卡恢复使用。”

王主任告诉记者,由于刘先生的自行车卡上还有一辆没有还的自行车所以没办法给他挂失,但是他们已经把这辆丢失的自行车记录再案,一旦发现会及时通知刘先生。同时也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借车卡。

济宁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伟:“避免借车卡丢失给自己造成无谓的损失,同时也呼吁像这种情况出现了,一定要及时报警,通过当地辖区派出所来协助我们调查解决。”

在此,我们也提醒用刘先生卡租借自行车的市民,请您尽快归还这辆自行车,以免给更多的市民带来不便。

直播民生记者 谭谈 马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