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作案两起同一小区消失 民警蹲守擒贼

2017年05月27日09: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作案两起同一小区消失 民警蹲守擒贼

近日,兖州公安分局兴隆派出所民警在侦破两起盗窃案中,发现嫌疑人消失在同一地点,通过这一线索从而锁定了嫌疑人并将其当场抓获。

3月13日,兖州公安分局兴隆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少陵公园北门某店铺售卖的一辆平衡车被盗,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查。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兴隆派出所所长牛宜兵:“发现一名嫌疑人骑着电动车趁着老板不注意,将放在门外的平衡车偷走,当时嫌疑人沿着北护城河路 还有西护城河路,在南边绕了一大圈。”

民警虽然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但却无法确定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所掌握的线索仅仅是嫌疑人最后消失在兖州东边某一小区附近。正在案件陷入僵局时,另一起案件的出现让民警有了眉目。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兴隆派出所所长牛宜兵:“到了4月24日实小胡同被盗一辆电动三轮车,通过查看监控发现有一名嫌疑人骑电动车到达现场后,将自己的电动车放置在(旁边)小区内,然后步行到三轮车旁将三轮车开走,然后通过视频发现嫌疑人在兖州转了一大圈,最终还是回到了东部一个小区。”

两起案件的嫌疑人都是在这个小区失踪,看来两者必有联系。这一次,民警通过监控录像清楚的捕捉到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且通过嫌疑人所骑电动车,基本锁定两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民警随即前往嫌疑人消失的小区进行蹲守,第二天就将其当场抓获。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兴隆派出所所长牛宜兵:“当时从嫌疑人车筐内和身上搜出自制的作案工具,还有匕首等物品。”

经审讯,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兴隆派出所所长牛宜兵:“经审查反坐嫌疑人查某,男,54岁,兖州人;家住兖州东边一个小区,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涉案价值一万余元。”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兖州台 尚衍钊 高宇飞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