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速倒车挡号牌 违规驾驶证降级

2017年05月27日09: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高速倒车挡号牌 违规驾驶证降级

虽然交通法规天天讲,可有人就是不放在心上,这不下面这位驾驶员不仅在高速上疯狂倒车,还用人体遮挡号牌,结果被交警抓了个正着。

5月19日,在山东济宁日兰高速上,一辆大货车在高速上疯狂倒车。完全不顾周边高速行驶的车辆。

济宁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任城大队副大队长徐东:“我们从监控上看的非常清晰,他倒车占用两个车道非常不安全,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令人惊奇的是,倒车的过程中竟然从货车的驾驶内下来一名女子。

济宁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任城大队副大队长徐东:“驾驶员可能意识到摄像头对他进行拍照,他为了防止被抓拍,让副驾驶下来给他挡机动车号牌,他这个是掩耳盗铃,我们的这个抓拍是非常清晰的,你看在倒车过程中车辆比较多往前行驶,车速也比较快,其他车辆为了躲避他都减速了,非常危险,在高速公路上非常危险,倒到主道上来了,变道也没有打转向灯,这个驾驶员的安全意识非常差。”

高速路上随意倒车,还遮挡号牌,既然违反交规,就要接受处罚。济宁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任城大队副大队长徐东:“他倒车呢给他记十二分,违反交通法规九十条规定罚款二百,他故意遮挡号牌,她这个行为,用人体来遮挡号牌,这个违法交通法规九十条规定,也是罚款二百记12分。”

交警提醒,司机朋友一定要遵守交规,不能为了省一些路费或者时间就至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顾,安全毕竟才是最重要的。济宁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任城大队副大队长徐东:“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如果下错了车道要从这个出口下去之后重新上来,重新选择车道,这样比较安全。”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