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早产” 查处没商量

2017年05月25日10: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面包“早产” 查处没商量

这几天,高温来袭,天气越来越热,不少家庭的空调逐渐开启,气温升高,食物也易发霉变质,特别是一些保质期较短的食品,要随时查看保质期。食品保质期短、易过期,一旦在保质期内销售不掉,对商家来说就是一个损失,因此有些商家就在生产日期上动起了手脚,玩起了时空穿越,竟然生产出未来的面包。

5月18日下午,根据群众举报,任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任城区李营街道一家食品生产企业,生产车间大门敞开。执法人员一进大门,就看到摆放的货架,上面摆满了刚出炉不久的面包,没有任何三防设施,不时有苍蝇飞来飞去在面包上逗留。

执法现场:“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负责人在吗,没在这里,打个电话。”

负责人不在,随后一名工人带领执法人员走进生产车间、原料房、原料加工区等地方,在鸡蛋加工间的清洗水池里,执法人员发现有疑似老鼠粪便的黑色物质。

执法现场:“这里面是什么,水池里面,黑色东西是什么,是弄蛋的,因为现在洗基本上都是拿那边去,有老鼠吗,也没看见你们的防鼠的设施,老鼠夹子或者什么的,白天上班的时候(不放)我们都是晚上放,白天怕夹到人了,所以就没放。”

没有防鼠设施,难怪这么多的粪便,这样的环境卫生是该好好整治整治了。在原料加工区,两盆果酱直接摆放在地上,也不符合离墙离地存放规定。而在生产加工车间,六七名工人正在对夹心面包添加奶油,工人们虽然带着头罩,却没有带口罩。在成品出口处,一批面包刚刚封装完毕。执法人员对这批刚刚生产出的面包的包装进行了仔细查看,很快就发生了猫腻---包装上标注的生产日期竟然不是当天的,而是两天后的日期,这不是玩起了时空穿越吗?

任城区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稽查队队长刘燕:“这个是他刚刚从这里包装出来的成品,今天应该是5月18号,可是他现在已经打上了日期是5月20日生产的,他就是属于早产,保质期他想让它延长一些。”

为了延长保质期,竟然标注两天后的生产日期。随后执法人员在这家工厂的厂库里现场发现了40多箱早产面包,有的是早产一天,有的早产两天,面对执法人员的质疑,这位工作人员竟解释说是厂子要拆迁才会这样做的。

执法现场:“(拆迁了),明天拆迁吗,你哪天生产拆迁了不影响吃饭,(因为他说拆迁了,我们明天电就都撤了,如果都打今天的,我们都打今天的,明天的就弄不了了。)”

经执法人员核实,这里确实面临着拆迁,但是不能因为拆迁就将生产日期超前打出,一旦过期食用,危害的是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规定: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标签、说明书,不得含有虚假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生产经营者对其提供的标签、说明书的内容负责。《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针对这些 “早产”面包,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查封扣押,并责令企业停止经营。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都市1时间记者 卢嘉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