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乱用远光灯属违法 驾驶员将被罚

2017年05月23日21:02  来源:济宁新闻网

高新区:乱用远光灯属违法 驾驶员将被罚 

乱用远光灯,会给对面驾驶员造成瞬间的视线盲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高新区交警大队就查住一位滥用远光灯的司机,可人家的理由真是奇葩,说自己从没有学过交通法,不知道城区不应开远光灯。

这位驾驶员因为滥用远光灯被民警拦了下来,可人家不好好反思,竟怀疑起民警的身份来。驾驶员:“谁知道你们是真的假的,扣完了,他不当家。”

交通法明确规定,城区内不准使用远光灯,否则将面临罚款并扣分的处罚,这时,驾驶员慌了神。驾驶员:“你罚我有什么依据啊,(给你说了交通法第90条第一款,这旁边给你写着来,第90条第一款,你有异议可以投诉去)。”

发完牢骚后,驾驶员又求情说自己驾照上的分已经不多了,希望只罚款不扣分。驾驶员:“我一共还有两分,你罚点款,别扣分了,(这个分我们改变不了,国家法律不是我们定的,代码是国家定的)就看这你们认真很了,我得感谢人民警察了。”

执勤民警再次向驾驶员普及了交通法关于对远光灯的使用,可驾驶员说自己从来没有学过。驾驶员:“不能开远光灯又没告知,(这是常规性的问题,你学科目一的时候应该有这一条)我学的时候还不实行交通法来。” 

没有学过交通法,那科目一怎么考过的呢。驾驶员:“那个时候只交了700元,不学交通法。” 

最终,这名男司机由于滥用远光灯受到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被扣分的处罚。在这里也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牢记交通法规,正确使用远光灯。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樊文潇 董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