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师德正师风 治理教师有偿补课

2017年05月22日20:5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树师德正师风 治理教师有偿补课  

在职教师校外办收费辅导班是教育部门明令禁止的行为,然而一些在职教师却无视法规在校外办起了辅导班,甚至部分辅导班经过长期发展已颇具规模。

记者:“据了解,目前课外辅导班盛行,一方面是家长对升学和学生未来的担忧,我国的考试制度在不断完善,但“一考定终身”仍是当下的现状。只要这一现状存在,对升学率的重视程度就不会减弱,暑期办班的现象也不会减少。另一方面,个别老师办课外补习班,不强求学生参加,但有可能在课堂上讲得不详细、不认真,补课时再多讲或者讲新内容,不想补课的孩子怕跟不上,只能被动补课。”

为打击在职老师私下办辅导班的行为,5月至8月底,济宁将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各县市区和直属学校通过学校和教师个人自查、对学生和家长进行问卷调查、社会有关部门帮查相结合的形式,周密排查,逐校逐人摸清、摸实有偿补课情况。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建立工作台账,通过官方网站、公示栏、家长会等方式公布市、县(市区)举报投诉电话、信箱,传达到每一名教师、家长和学生,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

济宁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科长韩敏:“组织我们教职工学习教育部印发的这些相关的文件,严禁中小学教师和中小学校在职教师进行有偿补课的规定,学习中小学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处理办法,还有我们济宁市教师十不准等等相关文件,来教育我们广大教师自觉遵守中小学职业道德规范,自觉抵制有偿补课。”

下一步,济宁市教育局及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将重点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有偿补课,推荐和诱导家长及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课上不讲课下补习班讲等情况加大惩处力度,对于从事有偿补课的中小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取消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济宁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科长韩敏:“在8月底之前,要对整个治理的情况进行总结,并且从9月份开始,要建立起月报制度,月底之前,要报送我们在职中小学教师补偿补课情况汇总表,每个月进行汇报。”

学生和家长们如果发现有学校或老师存在这种行为,可拨打济宁市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投诉电话,任城区教育局2106127,兖州区教育局3436651,曲阜市教育局4442685,泗水县教育局4233779,邹城市教育局5212480,微山县教育局8220710,鱼台县教育局6253588,金乡县教育局8772185,嘉祥县教育局6821249,汶上县教育局6551178,梁山县教育局7368739,高新区社发局3255628,太白湖新区社发局6537035,经开区社发局6981885。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