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信息丢失难浇地 记者帮忙得解决

2017年05月18日23:35  来源:济宁新闻网

金乡:水井卡信息丢失 无法浇地村民急

为方便老百姓灌溉,国家实施惠民工程在不少地方都建设了智能机井,插上卡就能浇地了,可近日胡集镇孟店村村民刘松兰说她购买的水井卡信息丢失了,导致她无法正常灌溉庄稼。

刘松兰女士介绍,从去年开始,他们村的地头上就修建起了智能灌溉机井,为了方便灌溉庄稼,她第一时间办了一张面值200元的水井卡。您别说自从办了这水井卡,的确是省时省力

金乡胡集镇孟店村村民:刘松兰:去年家北才安装的这个刷卡用电,买卡的在我们村的大院里卖的,200元一个卡扣10元的卡费,剜下蒜来浇的辣椒。浇了1亩8分地

那么浇了两次地之后,卡内还有多少余额呢,为此刘女士专门找当时卖给她卡的那位老板去查询。

金乡胡集镇孟店村村民刘松兰:“我就上卖卡的地方说你给我刷刷吧,用了多少钱,我算算一亩地需要多少钱,他给我刷了刷说用了50元钱,一亩地合18元。”

按照往年惯例,今年拔蒜薹前刘女士要给自家的大蒜地灌溉,但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当她把水井卡放在机器上后,水井却不出水。

金乡胡集镇孟店村村民刘松兰:“我一贴响两下,响两下 我问人家我的卡咋响两下啊,响了两下也不上水,门口的兄弟说我用我的卡试试,他的卡响一下就上水了。”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刘女士心里犯起了嘀咕。随后她赶紧找到了当时卖给她卡的那个老板,结果却被告知她的水井卡信息丢失了。这让刘女士很迷惑,她的卡没有外借,存放的好好的怎么会丢失信息呢?

【电话同期】金辉变压器维修有限公司维修人员:“信息丢失是因为他们自己在用井的过程中,不知道用的哪个井,在回收信息的过程中操作不当。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拿卡拿的快,或者刷卡的时候接触到芯片的一半,都可能造成信息丢失,因为卡在用户手里。他们在哪个井上使用,咱们也不知道,咱们只能给他们解释,教给他们怎么用。”

用户的信息一旦丢失,又该如何找回呢?负责该项目的维修人员给出了解释。

【电话同期】金辉变压器维修有限公司维修人员:“信息丢失后,让他们去他们最后一次出水的井上刷下卡就找回信息了,信息找回后余额是不变的。怎么样刷卡才能找回来?正确刷卡是卡贴到芯片的中心。”

金乡胡集镇孟店村村民刘松兰:“当时也没有提信息有可能丢失之类的,根本没有提,行,咱们试试吧,看看信息能找回来吗。”

尽管费了一番周折,但刘女士水井卡的信息还是没有找回来。为了早日帮助刘女士解决问题,记者再次联系了维修人员,随后他来到了现场。

【现场同期】金辉变压器维修有限公司维修人员:“丢失我们也没有好的办法,按照公司的规定,按照你说的实际情况补偿给你百分之五十,按照你说的事实,因为啥没有信息我们也不知道你到底用没用,用了50块钱了,查了,对,用了50块钱了,还剩150块钱,我们只能给你赔偿75块钱,按你所说金额的一半,行。”

随后维修工作人员现场给刘女士的水井卡上充值了70元共计58.33度的电量,对于这一结果刘女士也表示非常满意。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