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市

2017年05月18日23:35  来源:济宁新闻网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市

记者:“从制造大国迈向创造大国、智造大国,不仅需要科研骨干,更离不开大批熟练掌握各种技能的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已成为提升国家经济竞争力的“秘密武器”。我市各技工院校以此为动力,大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适应社会需求的高技能人才。”

5月13日,济宁市第二届“运河之星”职业技能大赛暨2017年济宁市技工教育宣传月活动在济宁市技师学院开幕。在焊接加工比赛场地,参赛选手们面前的工作台上都摊放着四到五箱的工作器材,里面整齐地摆放着型号大小不一的钳子、扳手等工具,他们一边熟练的操作着机器,一边不时地更换手中的工具,虽然年纪轻轻,但每个人都很认真和专注。

参赛选手:“通过这次比赛与全市参赛选手共同交流,也学习到他们的优点,下一步会继续发扬这种优点,尽量弥补自己的不足,让自己做的更好。”

据了解,此次竞赛共有262名在校学生参加比赛,比赛组别分为中级组和高级组,将分别在车工、钳工、焊接加工等10个专业进行角逐。截至2016年底,全市高技能人才已经达到16.74万人,技能人才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济宁市技师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天芳:“目前有条件的系部所有的专业都推行一体化教学,一体化改变了原来传统的教学模式,从教学场所教学内容上,学生现在是边做边学,在毕业的时候就能够把所学专业的基础理论和技能基本上全部掌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