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校企合作论坛 双方互利共赢

2017年05月18日23:3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校企合作论坛 双方互利共赢

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后,第六届校企合作论坛也拉开了帷幕,在论坛上,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冯政围绕“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五点认识”作得专题讲座。山东省新型学徒制试点院校负责人介绍新型学徒制试点经验。通过论坛,为济宁市技工教育、校企合作下一步发展、制度建设、课程体系等内容指明了方向。  

市职业能力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周卓策:“主要的目的就是通过企业来提供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通过这个信息,我们技工院校来如何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地方政府支持企业的发展,同时也支持院校培养企业所需要的技能人才,达到一个合作双赢,共赢的目的。”

技校学生毕业以后,虽然找工作不愁,但为了让其更好的在企业发展,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已成为技工院校培养学生的新机制、新常态。 “订单式培养班”按企业实际岗位需求设置课程,双方合计制定教学大纲,企业文化也是其中一部分,企业职工到学校授课,学生未毕业前已经融入到企业中。

企业负责人:“培养的学生,可以直接到岗位当中去,直接达到了岗位需求,减少了学生到岗位学习锻炼磨合的时间。”

近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中长期高技能人才发展规划、高技能人才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形成了比较健全的政策体系,政策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济宁市技师学院和济宁市工业技师学院成功创建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季昌栋 杜长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