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被困车内再出悲剧 如何自救需学习

2017年05月18日10:57  来源:济宁新闻网

高温天强势来袭,酷热难耐,停在路边的汽车立马变成了“烤箱”。如果把小孩子锁在车内,那么在高温环境下就会出现危险。这不最近这类事件的频发,就引起了很大的关注

5月12日,广西宜州一所幼儿园校车司机接送孩子上学时,将一名3岁男童遗忘在车内,孩子经抢救无效死亡。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然而时隔几天后,5月16日,广东东莞1岁女娃睡觉被锁车内被警察及时救出,就在前两天我们《都市1时间》也报道了兖州一母亲大意将孩子锁在车内40分钟的事情。近年来,国内已发生多起孩子被锁校车、被锁私家车内引发的悲剧。有媒体统计,仅2006年至2017年,我国就至少发生25起儿童被忘在车内的事件,超20人死亡。

记者:“由于气温的升高,车内的温度,以及密闭的空间,人一旦呆在车里,呆很长时间的话,就会容易出现头晕窒息,甚至是死亡的情况发生,随着夏季的到来,孩子被锁在车内出现意外的事情也是频发,引起了很多人注意,不知道作为家长的您,是否对于这类事件如果发生,如何预防,或者是这种事情发生之后,孩子如何自救的教育又了解多少呢?”

市民:“没有想过,现在孩子还小,才两岁多,你教给他他也不知道,(那孩子大点了你有没有想过教育他)肯定会给他说的。”

市民:“主要是孩子吧,在车里睡觉,他睡着了,家长就忘了,如果那样的话,我感觉就是车窗吧,打开一点吧。”

市民:“老师和家长都给他们灌输一方面的知识,(其实具体是怎么样咱也不知道是吗)不知道,我也不太懂。”

有研究表明,当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的温度就能升至65℃,在这样的环境里人待上半小时就能致命,而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发现,大部分家长对于如何预防孩子被锁车中,以及一旦被反锁又该如何自救的方法并不了解,在此都市1时间提醒大家,作为家长切记不要将孩子单独放在车内。离车前要将车子检查一遍,千万不要抱有“出去一会”的侥幸心理,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另外还要教孩子一些基本的自救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根据自家车型引导小孩如何开车门,如何解锁,一旦被困可采用敲打车窗、打开双闪灯按喇叭求助等方法,避免悲剧的发生。

都市1时间记者 易雪 穆青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